此号时常有各路cp文出没,wb朱笔点墨,置顶停车场。
绝对纯食不拆不逆,以及虐点低,对文字爱得深沉。顺便强调:老子只写小!甜!文!!
周叶,瓶邪,福华,银土,酒茨,利艾,死神白黑,独伊,鬼白,齐照,长顾,巍澜(衍生),朱白,快新,芥敦,社乱,莲佛,鲜白,晏指,勤深深,双北(撒何),黑安,町赤都吃。
封面要手绘才甘心。

【巍澜衍生】【何开心x韩沉】沉陷至底02

 

 

 *前言提要:

1.剧情主偏《美人为馅》,帝都案件有改动,关于情与法的冲突……你们不要争这个问题啦,黑色区域总是存在点的,我需要老徐来给开心铺路_(:зゝ∠)_所这个问题咱们不要追究

2.私设徐司白(失忆)和苏眠在一起,何开心算是苏眠的师兄,黑盾提前组建

3.后期主要案件可能有血腥描写,不适慎入,可选择跳过

如果以上可接受,欢迎阅览(´・ᴗ・`)

 

  

前文走这里→  01 

 我决定全部写上:
想要!看!不瞎逼逼的!请!看完序后!直接移步第四章!

 

 

02.

 

 

 

  也不知道这两个人到底是什么样的体质,跟化学反应般的一波三折,等苏眠的实习期告一段落的时候,她惊奇地发现,两个人的关系已经跑偏得不能再偏了。

 

  首先是何开心居然和韩沉开始一同在队里的食堂吃饭。苏眠清楚地记得这以前何开心只来过一次食堂,从此食堂就成了这位抠门成性的小少爷宁愿破财也不愿来光顾的地方。

 

  其次是他们居然还在同一张桌子上吃饭,面对面的那种。这放在以前,两人一起出现在哪里,哪里就是修罗场。

 

  然后是两人还边吃边聊非常热闹:

 

  ——“昨天我妈又叫我去相亲你知道吗……”

 

  “那你倒是去啊?”

 

  “才不去!她们又没你好看……”

 

  “我难道就只有好看这个优点吗?你倒是个很忠实的颜狗啊何开心。”

 

  “其实只有一点点颜控……不是,我是那么肤浅的人吗?她们打扮得再花枝招展,在我眼里也比不上你的一根手指头!”

 

  “哼,算你识相……”

 

  ——“你们食堂做菜真是不讲究,西红柿炒鸡蛋这西红柿的皮都不剥的吗?”

 

  “警队里有时间吃饭就不错了,你还讲究?吃不吃了?”

 

  “……我吃,你别生气啊……”

 

  有时候聊的是生活琐事,有时候就着一些案情你一句我一句地分析,竟是分外和谐。

 

  无意中多次撞见的苏眠:“……这俩人什么情况?”

 

  一直到某天何二少神秘兮兮的候在市局门口,等韩沉出来后便不由分说地拉着他上了自己那辆白色的SUV跑去了电影院,之后还去吃了定好桌的烛光晚餐,被和朋友一起去逛街的苏眠撞破,她终于确定自己见证了一对基情的诞生。

 

    韩沉这个大猪蹄子,说什么看不起犯罪心理学,现在跟自家心理咨询师美人师兄谈起了恋爱可还行?你这个双标怕不是找打。

 

  居然还是自己拉的红线,现在他们反过来还要虐待自己,真是毫无人性。

 

         苏眠气极,决定自己也要找个男朋友,然后当天在咖啡厅里撞上了一个俊朗的男生。她一句“对不起”刚要脱口而出,对方就先一步伸手扶住了她并道了歉,还表示作为赔礼要请她一杯咖啡。

 

        借着一杯咖啡的交情,两人渐渐熟稔了不少,苏眠觉得这个名叫“徐司白”的医生简直就是按着她的理想男友的形象打造的,不管有什么烦恼,到了他这里,一切都能迎刃而解。

 

        而徐司白似乎也对她很特别,苏眠总是在不经意间就能捕捉到对方望向自己的视线。

 

        没多久,徐司白约了苏眠一起去看电影,两人心照不宣地接受了变动的关系,也开始上演模范情侣。

 

    有男朋友了不起还怎的,苏眠得意洋洋地挽着徐司白的手臂想着。

 

        然而,了不起的何开心在听闻自家小师妹交男友以后,分分钟从恋爱的粉红泡泡里跳了出来变身老父亲,严肃且认真地表示自己必须亲眼验货。

 

        正值近日市刑警队打算就着字母团连环杀人案,组建专门调查此类重大悬疑案件的特殊调查小组“黑盾”,苏眠与韩沉均在列,何开心则被分派为专属心理咨询师。想着日后事情也要多起来,苏眠便提前安排了这次会面,并且表示她家徐医生真的是三好男人不带假。

 

        在苏眠和徐司白到达约见的咖啡馆之前,何开心和韩沉坐在车里进行了一番对话。

 

  “之前你们一直追查的那个……听说又发现了一起毒杀案?”

 

  “嗯,怎么苏眠跟你说的?”

 

  “咦?你这语气……好好不开玩笑了。”何开心见韩沉眼角一斜,见好就收,语气也严肃了不少,“我直接和许教授要的资料,教授他为了给这个案子做犯罪侧写头疼很久了。不过就我作为一个心理咨询师的角度来看,一个人,除非他是个多重人格,并且每个人格都是杀人犯,才有可能采用如此多样的方式来杀人——但这又和多重人格的出现和形成的原理相悖。所以我推测,这应该是一个有组织、有纪律的高智商犯罪组织,而现场留下的字母,因应该是组织内部每个人的代号。”

 

  韩沉皱眉:“……照你这么说,他们是自发组织的可能性大吗?”

 

  “不太大,一个组织建立不难,难得的是纪律和严谨。字母团背后肯定会有一个相当于每个成员的‘灵魂支柱’一样的核心人物在一路引导他们。有机会的话,我想把这些案子归类整理做个心理分析,有可能能从中推测出到底哪位才是那个不显山不露水的boss。”何开心思考了一下,“对了,有件事有时间你和许老教授知会一声,我不太方便出面。”

 

        “嗯?什么事?”韩沉有些奇怪。

 

        “许老的儿子……许楠柏这个人,”何开心按了按太阳穴,“我看过他的学术论文,与许老的观点相反,在学术界属于‘异声’的那一类吧。你大概不太清楚,许老因为这个一直和他有隔阂,而许楠柏……看似依旧对许老十分恭顺,但就我看来,他的眼睛可不是这么说的。你哪天见着许老,让他小心点。诶,韩沉,你还别说,跟着你们在市局待了这么些天,我真是越来越少想起家里的那堆破事儿了,还能用协助查案的借口把什么相亲给推掉。”

 

        韩沉眉梢微挑戏谑地看向他:“还在相亲?”

 

        何开心讨好似的冲他一笑,随即也皱起了眉:“好像是我爸公司的经济链出了点问题,老头子急着拉赞助呢。我妈呢,她那个人把名利看得比什么都重要,想让我和我哥去挣公司继承权。我见过一面那个什么小姐,脾气大的要死不说穿得还跟个Hello Kitty一样……我就想安安稳稳当个富二代混吃等死怎么就这么难呢?”

 

        “你别学我皱眉,抬头纹可不适合你。”韩沉一只手盖在了何开心的眼睛上,声音难得轻柔地道,“你还有我。”

 

        他希望何开心能像他的名字一样,开开心心地做那个死抠死抠却又霸道可爱得紧的小少爷。

 

        “行了,去检阅你师妹的男朋友吧。”

 

        “走走走……”

 

    谁知这一看偏就看出问题来了。

 

        “你好,我是徐司白。”

 

        “你好,何开心。”“韩沉。”

 

    虽然人活得是个吊儿郎当的富二代,但何开心的心理咨询师名号真不是花钱买的。他发现苏眠口中的这位“徐司白”看似处处有礼温和,但偏生就奇怪在太克制了,看见自己和韩沉的时候没有丝毫明显的情绪上的波动。

 

    就算见的不是岳父,普通人在面对女方亲友团的时候哪里会一点紧张的情绪都没有?

 

    而且,何开心微妙地感觉到,徐司白看他们俩的眼神,分外的淡漠。

 

    这种眼神,一般只会出现在三种场合:一是位高权重者看普通老百姓,二是路人看路人,三是法医看尸体。

 

    显然三条都不符合,那便只能往特殊的路上去想。

 

    比如……高智商高功能反社会犯罪者看所有除他以外的活的生物。

 

    思及此,何开心下意识地与韩沉对视了一眼。韩沉正好也转过头来,两人交换了个眼神,确定对方有着和自己一样的直觉。

 

        徐司白这个人,很危险。

 

 

 

 

 

————————————————————————————————————————————————

 

修改扩写版第二章修修补补又加了点东西进去,希望小天使们喜欢(* ̄︶ ̄)

走过路过留个评鸭~用评论来砸我鸭~说不定一开心我就码得飞快了鸭~

 

评论 ( 12 )
热度 ( 258 )

© TING0513_凤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