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时常有各路cp文出没,wb朱笔点墨,置顶停车场。
绝对纯食不拆不逆,以及虐点低,对文字爱得深沉。顺便强调:老子只写小!甜!文!!
周叶,瓶邪,福华,银土,酒茨,利艾,死神白黑,独伊,鬼白,齐照,长顾,巍澜(衍生),朱白,快新,芥敦,社乱,莲佛,鲜白,晏指,勤深深,双北(撒何),黑安,町赤都吃。
封面要手绘才甘心。

【巍澜/朱白友情向】距离产生美02

  
*简介:居老师穿越到书版镇魂里的故事
*强调:朱白友情向!!没有rps!!

 

 

前文走这里→ 01

02.

  沈巍记得自己原本是在特调处帮赵云澜整理档案,结果莫名其妙头晕了一下,眼前一黑,就到了另一个地方。

  

  他环顾了一下这间卧室,东西摆放稍稍有些随性,但整体来说还算整洁,比赵云澜的卧室——哪怕是客厅也好上不知多少倍。

  

  但问题是,这是谁的卧室?从摆设上来看,很明显这里只有一个人住

  

  那么,赵云澜在哪?他也在这里吗?

  

  沈巍心里一慌,手中灰雾凝聚,就要放出傀儡探寻赵云澜的踪迹,却被突然冒出的一声机械提示音吓了一跳,灰雾晃了晃,散掉了。

  

  他低头一看,一只手机正在他左手边躺着,屏幕上跳出了一个绿色气泡的提示。

  

  沈巍对这个标志有点印象,前两天赵云澜还在教他怎么用这个发红包来着。

  

  他拿起手机,发现是一个备注“老白”的人发来的一条信息——“备注”这个东西,还是因为前不久他亲眼目睹赵云澜把自己的微信备注改成了“媳妇”后羞得俊脸通红抢过手机想改回来未果而记住的。

  

  老白:龙哥,他们都说你是沈巍…

  

  信息显示到这里就只剩下了省略号,却很直接明了地引起了沈巍强烈的好奇心,他直觉这应该是一条非常重要的线索,于是去按屏幕,结果屏幕上却跳出了一个密码输入提示。

   

  ……这咋整?他斩魂使虽然能上天能入地,但确确实实是博古不通今,电子设备在他眼里就是一堆只能望而却步的东西。

  

  于是他只能懵逼地捏着这个电子小板板坐在床边不知所措。

  

  然后就见被他手指摁着的屏幕突然亮了一下,主屏幕就跳出来了。

  

  ……这又是什么操作???

  

  沈巍看着手中的这个手机,感觉这简直是个比赵云澜还难以费解的世纪难题。

  

  不过他没有继续深究,而是点开了那个提示框。

  

  老白:龙哥,他们都说你是沈巍本巍,我是赵云澜本澜哈哈哈哈

  

  沈巍看着自己和赵云澜的名字,只觉得分外不协调。这话是什么意思?是说别人认为手机的主人和自己很像,而这个“老白”和赵云澜很像?

  

  这个“像”又是什么概念上的“像”?脸?还是性格?或者……

  

  沈巍想了想,觉得自己那必须和这个“老白”见面谈谈。千年的时光里,他多少次按捺住自己想见对方的渴望,只敢远远看上一眼;而在确定了关系之后,见不到赵云澜哪怕只有一秒,也让他难以忍受。

  

  看,这就是感情,让你欲罢不能,为之成疯成魔。

  

  他艰难地调出一个手写输入,一笔一划地回复道:你现在在哪?

  

  很快,对方就回复了他。

  

  老白:在剧组呀,怎么龙哥你要来看我啊

  

  ——有照片吗?场地照就可以

  

  老白:???

  

  老白:[图片.jpg]

  

  沈巍一抬手,一阵灰雾将他裹在其中,下一秒,他就消失在了卧室里。

  

  白宇这会刚正拍完今天的戏份,躲在化妆间里给朱一龙偷偷发微信,他听说对方这两天有假期,所以骚扰得肆无忌惮。

  

  但对方这回复却让他有点一头雾水,为什么问他在哪不问地址要照片??

  

  就在他还在思考这其中有什么深意的时候,整个小小的化妆间里突然一阵寒潮袭来一般,瞬间夏季的燥热全被冻上了,白宇不由得打了个喷嚏。

  

  然后他一喷嚏打完抬头,就对上了沈巍的眼睛。  

  

  “……我的妈呀,”白宇一脸震惊,嘴上还不忘喃喃地跑火车,“龙哥你这是哪里学来的瞬移技巧?”  

  

  “……”沈巍看着眼前这个人,有些不自然地抿了抿嘴。

  

  这个人确实和赵云澜长得一模一样,但……他只是个普通人而已。

  

  “你是谁?”他有些艰涩地开口道,“赵云澜呢?赵云澜他在哪里?”

  

  白宇脸上的表情空白了一瞬,他揪了一把自己的胳膊:“嘶……没做梦啊,那我怎么觉得我好像看见了沈巍……”

  

  沈巍礼貌地回答道:“我是沈巍,你不是赵云澜吧?你是谁?”

  

  白宇看了看他那一身整洁讲究的衣着,又看了看自己冻成冰坨坨的水杯,脑子里突然又想起了刚在对方让自己发一张照片的回复,嘴里不由自主地蹦出了一句:“沈教授,能找到这儿来,真是辛苦你了。”

  

  沈巍:“……我不是很会用这些电子设备。”

  

  白宇这才醒过神来,连忙打哈哈:“没事没事……沈巍沈教授是吧?你好你好,我是白宇,是个演员,和……你手里那个手机的主人是同事。我们……嗯,知道你们那个世界的故事……”

  

  然后沈巍就听白宇给他叽里呱啦解释了一堆关于两个世界之间的区别。本来白宇是想让沈巍自己搜一下有关《镇魂》的讯息,后来又想起沈教授是个电子设备盲,只能自己亲自上阵给对方解释。

  

  听完后,沈巍沉默了一会儿,突然看着白宇蹦出来一句:“你和云澜确实挺像的……某些方面。”然后顿了顿,又加了一句,“不过你只是个普通人。”

  

  白宇默了。

  

  这个人顶着他龙哥的脸的人是在这里有礼貌地秀恩爱吗?

  

  看他不一jio踹翻这碗狗粮。

  

  龙哥,哪怕你会和我怼,你也是我的好龙哥,我想你了。

  

  就在这时,化妆间的门被人敲响了:“白老师?你在里面吗?”

  

  白宇瞬间一个激灵,眼睛眨也不眨的死盯着沈巍看,嘴上不忘回道:“怎么啦?”

  

  “是这样的,他们要定盒饭啦,要待会儿帮您送进来还是?”

  

  “不用麻烦,我待会儿出去拿就行!谢谢了啊!”突然想起什么,白宇又加了一句:“诶!帮我多备一份可以吗?我今天有点饿得慌。”

  

  “哦,好的!”

  

  沈巍看他隔着门板喊话的样子,有点想自家那位了,赵云澜往常也会这样和特调处的人对喊,只不过语气更加随性一些。

  

  他自然也知道白宇多叫的那一份饭不是为别人,而是给自己的。

  

  是个热情的人,还是个细心的人。

  

  他的路应该会很广阔吧。

————————————————————————————————————

啦啦啦这里是现实世界,申明一下我不晓得居老师给北老师的微信备注是什么,我自己造的_(:зゝ∠)_别当真
第一章已修(´• ᵕ •`)*看过的小天使们可以再去看一下
明天起阿亭的兼职结束啦,以后就是每天在家追剧码字的生活_(:зゝ∠)_

评论 ( 23 )
热度 ( 37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ING0513_凤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