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时常有各路cp文出没,wb朱笔点墨,置顶停车场。
绝对纯食不拆不逆,以及虐点低,对文字爱得深沉。顺便强调:老子只写小!甜!文!!
周叶,瓶邪,福华,银土,酒茨,利艾,死神白黑,独伊,鬼白,齐照,长顾,巍澜(衍生),朱白,快新,芥敦,社乱,莲佛,鲜白,晏指,勤深深,双北(撒何),黑安,町赤都吃。
封面要手绘才甘心。

【周叶】可知08(上)

久违的更新……
===========================

    “好啦,新娘已经够引人注目了,再下去要被人围观了。”叶修拍了拍楚云秀的肩膀,然后对李华道:“帮楚大小姐去补个妆吧,今天难得她泪腺比较发达。”

    李华扶起楚云秀对他点点头,叶修也搂过了哭成兔子眼的苏沐橙,细心地替她擦去未干的眼泪:“眼睛又这么红,晚上记得敷一下,不然明天要难受的。”

    苏沐橙眼神还放在楚云秀身上,小脸苦巴巴地拧在一块儿,好不可怜。

    叶修无奈,小丫头这是憋得有一段日子了,哭一哭倒是没什么,但是……“沐橙啊,看你的叔叔阿姨越来越多了哦。”

    闻言,苏沐橙立刻努力抹脸。她虽然小,但也知道这种场合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婚礼还未开始,李华和楚云秀却还要去做一些准备,只得与父女俩人作别,叶修则带着苏沐橙走向婚礼现场周围布置的餐桌。为了有个较宽松的氛围,酒席都是自助式的,这倒也方便了宾客的聊天交流。

    然而,领着苏沐橙转了几圈平复心情的叶修却在一张颇为靠近角落的餐桌后看见了一个熟悉的人影,不禁惊讶出声:“……小周?”

    躲在角落里的不是别人,正是今晚同样要“外出吃饭”的周泽楷。听到有人唤,他有些不确定地抬头望了一眼,一下子便和叶修的视线对上了,眼中立时也充满了惊讶:“叶修前辈!”若仔细留心,便可听出他声音中一丝掩不住的喜悦。

    “这倒还真是巧了,”叶修走近打量了一下周泽楷,眼中闪过惊艳,“西装很衬你,小周真是个天生的衣架子!”

    难得穿一次正装的周泽楷被人这么评价,顿时显得有些局促不安:“还好……前辈也很帅……”

    这是已经整理完情绪的苏沐橙从叶修身边钻出来:“那我好不好看呀周哥哥?”

    乍一看到盛装打扮的苏沐橙,周泽楷也是不由得愣了一下,随即看向叶修——这场婚礼十分隆重,同时商业圈的人比较多,一般就算是朋友也不太会有人把自家孩子带来,更何况苏沐橙才八岁。

    叶修也没想到周泽楷对这方面这么敏感,想了想,传了个侍者,让他将大厅外的唐柔带进来。

    周泽楷见状,知道叶修大概是有事要告诉自己,一时有些紧张——这与苏沐橙有关吗?叶修真的打算告诉自己?

    或者说——自己真的可以了解他吗?

    唐柔很快走了过来,看到周泽楷时还有些惊讶。在她向两人打了招呼后,叶修示意她先带一会儿苏沐橙,然后对周泽楷招了招手:“我们去另一边说吧。”

    周泽楷迟疑了一下,随即点了点头,然后朝苏沐橙笑了笑:“沐橙也很好看。”

    苏沐橙这才满意地随唐柔离去。

    两人走到侧门,那里有一个小阳台,正适合说一些私事。以防万一,周泽楷还将门关上了。

    “你父母会急着找你吗?”叶修看着他的动作,突然问道。周泽楷微笑了一下:“他们知道,我不太喜欢。”言下之意就是不会了。

    想起刚才青年将自己缩在角落里不引人注意的模样,叶修调笑道:“怎么,人这么帅,偏偏不适应当焦点?”明明是一个天生就会被人们注视的人呢。

    周泽楷抿了抿嘴:“算是……童年阴影吧。”声音中带着些挫败和失落。

    闻言,叶修的目光在他脸上又转了一圈,长长地“哦”了一声:“莫非小周你这就是……嗯,帅到没朋友?”说完似乎是有些忍俊不禁,将脸侧过去了一些。

    周泽楷也忍不住随他笑了起来:“应该是的吧。”

    笑了一会儿,两人都放松了下来,叶修叶修便带过了这个话题:“你父母怎么会来参加这个婚礼?”

    周泽楷想了想,道:“长辈有交情。”

    叶修点了点头表示明白,然后目光放向了还未彻底转黑的天空,红艳的颜色铺陈在头顶,一路绵延出去,显得格外壮丽。

    “我带沐橙来呢,其实也没什么原因,”他叹了口气,回望周泽楷,“就是让她来见一下她妈妈。”

    周泽楷一愣:“她妈妈?是……”

    叶修微微一笑:“烟雨的总裁,楚云秀。也就是今天的新娘。”

    “……”

    周泽楷一下子沉默了,他不只能说什么。答案来得突然且惊悚,是他怎么也没想到的。

    似乎是料到了他的反应,叶修只是呼出了一口气。好久没有与人说起过这些旧事,他倒是有些不习惯了。

    “上次沐橙跑去你家的时候,记得我和你说有机会告诉你我和沐橙妈妈的事吧?”他看向周泽楷,见对方犹豫了一下后点了点头,便继续道,“我和她妈妈……实际上没什么感情基础,算是碍着家里人的意愿吧。结婚这么多年,我们之间还是什么都没有——哪怕睡在同一个房间,我们都不同床睡。

    “你能想象吗?七年时间,说是夫妻,我们却更像合住在一起的朋友。至于沐橙……那是我们结婚前就商量好的,如果家里人要孩子——主要是我家——就去做试管……说到底,是我亏欠她的。所以我答应她一个要求。

    “等孩子出生后,她想离婚,再和谁结婚,都可以。说实话,最惨的要数李特助,就是今天的新郎官——他当时可不知道我和楚云秀之间的事,还为自己喜欢了自家上司苦闷了好久,平时的精明能干全没了。诶——偷偷告儿你一内幕。”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十分有趣的事情,叶修眼睛笑得微微眯了起来,儿化音就这么溜出来了。周泽楷的目光开始还有些游移,这一下就牢牢地黏在了笑着的叶修的脸上,想挪都挪不开。

    “那天我正好和楚总在她办公室里商量着事儿,大概是来的人少,小李没见我进去。所以当时他就这么进来了——眼睛闭得死紧,特别清晰且大声的告白,附赠一大束玫瑰和插在玫瑰中间的辞呈——可以说是很英勇就义的样子了,一旦被拒绝把后路都给封上的那种。”叶修啧啧感叹,“当时我们俩都被他这么一出镇住了,没人开口。于是他抬头一看,看见了我,登时脸色那叫一个灰暗,我估摸着他可能已经想好怎么切腹自尽了吧。”

    “……那然后?”周泽楷此刻内心只想说,他本以为这个故事会更加惊心动魄一点——利益的纠缠、观念的不合、第三者出现,不是应该大吵一架大醉一场然后大彻大悟决定放手给彼此一个机会?来参加婚礼不应该是内心苦涩面带微笑祝福他们百年好合?这不是最常规的套路吗??江波涛看的八点档狗血偶像连续剧不都是这么演的吗???

    还敢不敢再简单粗暴一点?

    “然后楚总答应了呗。他们怎么说的来着?'可以。我和叶总离婚,你娶我吗?''……那必须娶啊!''好。叶总,约个时间离婚吧。'”叶修双手一拍一摊,“我就来得及说一句'哦',然后就没了。我这个当事人之一都觉得没劲。”

    “……挺出人意料的。”周泽楷艰难开口。不仅仅是“知道太多真的不会被灭口吗”的心虚感,更多的是——他悄悄地伸手掐了自己的小臂一把,用疼痛将自己的神志唤回来。

    再看下去就有些过了,周泽楷。他在心里对自己轻声呢喃。足够了,叶修愿意将他的过去分享给你,拿你当朋友,这足够了。

    毕竟说到底,在如今的社会上,人们依旧认为同性恋算不得一件多么光彩的事情。叶修认可同性之间的感情,但并不代表他是。更何况,他多少算是半个公众人物,对这种事情必然也是在意的。

    于是周泽楷就这么沉默了下来。他怕自己再开口,叶修就会看出他的不对劲。

    好在叶修也习惯了他的安静,两人也没再说什么,只是一同望着远处的漫天红云渐渐暗淡下去,然后被一点一丝的灰蓝覆盖了原本的颜色。

=========================================
考试和面试简直让我疯狂。
试卷居然还……!
明天还有一场面试……嗷呜……

评论 ( 9 )
热度 ( 15 )

© TING0513_凤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