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时常有各路cp文出没,wb朱笔点墨,置顶停车场。
绝对纯食不拆不逆,以及虐点低,对文字爱得深沉。顺便强调:老子只写小!甜!文!!
周叶,瓶邪,福华,银土,酒茨,利艾,死神白黑,独伊,鬼白,齐照,长顾,巍澜(衍生),朱白,快新,芥敦,社乱,莲佛,鲜白,晏指,勤深深,双北(撒何),黑安,町赤都吃。
封面要手绘才甘心。

【周叶】可知05

    几人聊了会儿天,叶修得知周泽楷是来陪周父周母买些东西准备出门旅游。

    “嗯?小周不去?”叶修有些好奇这个原因。

    周泽楷似乎想到了什么事情,眼神黯了黯,瞬间又打起了笑容:“同学约我,年后小聚。”

    叶修没有发现他的神情变换,依旧笑着:“原来如此,大学生嘛,活动多点也好。”

    “嗯。”

    苏沐橙在偌大的商场里走了半天,这会儿已经有些累了,叶修便想着带她找个地方休息一会儿,于是和周泽楷他们道别,抱起苏沐橙离开了GJ中心。

    谁知苏沐橙出了大商场又精神得跟没事儿人一样了,东跑西窜得叶修都拉不住她,最后只好由着她在前面跑,自己则是慢悠悠地跟在后面。

    只要不出他的视线,要跑便跑吧。

    沐橙是他除了叶家人以外的一切。

    回到家后,叶修将苏沐橙赶回卧室去洗澡换身衣服,然后完成今天份的寒假作业。

    苏沐橙乖乖地回了房间去洗澡,在商场的中央空调笼罩下跑了大半天,多少有点汗,洗个热水澡再把衣服换下来也不容易受凉感冒。苏沐橙也聪明,楚云秀没有那么多时间在家陪她,小时候叶修还能帮她洗洗,现在上小学了,自然也得学会自力更生,现在也能把自己洗白白,手够不到的地方可以用浴球,也不需要叶修费多大心,只要看着时间不在水蒸气里闷太久就行。

    看着小丫头三下五除二把衣服脱得只剩秋衣秋裤蹦跶进浴室,叶修默默叹了口气去帮她打开暖风,然后将换下来的小衣服分类仍进了脏衣篓,又将待会儿要换上的衣服拿出来在床上放好,这才走出了苏沐橙的卧室坐到沙发上,打开了笔记本开始处理公司剩余的一些琐碎事务。

    一段时间后,叶修听见房间里有动静,喊了一声:“沐橙,记得做作业!”

    “知道啦!”苏沐橙也在门内喊了一声。

    于是叶修继续投入工作。

    不知过了多久,天色有些暗了下来,预示着白天即将结束。本来下午吃过东西,叶修打算把晚饭推迟一点,这会儿也差不多了。不过他是真没好好研究过厨艺,只会下清水面和煮速冻食品。

    正当他默默思考吃点什么好的时候,他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叶修拿出来一看,是李华的电话。

    “小李?不常见你给我打电话啊。”

    那头的李华知道这是叶修的调侃:“这不是出差回来了么,总算是把分公司的事情处理好了。”

    “那挺好啊,找我什么事儿?”叶修听着电话,并未发现身后的卧室门被打开,苏沐橙正在蹑手蹑脚地朝他靠近。

    “嗯……是这样的叶哥,我和阿秀商量了一下,打算正月以后去领证,这两年要个孩子自己带,”李华总有些不好意思,尽管他知道叶修和楚云秀并没有任何实质上的关系,“阿秀也同意了,过段时间摆个酒,请的人也不多,叶哥你来的吧?”

    叶修笑了:“我当然会去的,就是……沐橙还不知道。”

    然而下一秒,叶修就听见自家小丫头软软的声音在自己耳边响起:“我不知道什么呀?”

    他被吓了一大跳,条件反射想要扔掉手机,却一不小心按下了免提。

    瞬间,李华略有些严肃的声音透过手机传了出来,回荡在父女二人的耳边,清晰而避无可避:“沐橙还不知道你和阿秀已经离婚了?那……”

    看见苏沐橙瞬间瞪大的眼睛,叶修只觉肩上扛着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心里也呼呼地漏着风,一颗心是拔凉拔凉的。他立刻按掉了扩音器,语速极快地对那头的李华道:“小李,这事儿我们过段时间再说。”

    “怎么了?”李华听出他声音中突如其来的急迫,立刻感到不妙,连忙问道。

    叶修一直观察着苏沐橙的反应,语调有些低沉:“现在她知道了。”说完便挂了电话。

    被挂了电话的李华愣了好几秒才反应了过来,哭丧着一张脸找楚云秀:“阿秀,我好像……”“嗯,你摊上事儿了。”楚云秀轻轻拍了拍他的脸,“叶修会解决好的,沐橙也不是个任性的孩子。”

    李华依旧哭丧着脸,他不想被小沐橙讨厌啊!

    而此刻的苏沐橙,脸上只剩下了震惊过后的深重迷茫。

    叶修看着她这副模样,心里揪着似的难受,他一点也不希望苏沐橙伤心。但都到了这个地步,再想瞒着就不那么可能了。他起身走到苏沐橙面前,然后蹲下来与她平视:“沐橙,爸爸……有一件很重要很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

    他觉得自己的嗓子有些干涩,每吐出一个字都是莫大的煎熬。

    苏沐橙还在迷茫中,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爸爸和妈妈……”叶修握了握拳试图缓解自己的莫名紧张,“我们……分开了,以后爸爸会照顾好你的。”

    苏沐橙闻言,眼睛一下子红了一圈:“分开……是什么意思?爸爸妈妈不会在一起了吗?那妈妈她去哪里了?”

    叶修努力向她解释:“爸爸和妈妈只不过现在不在一起了而已,我们还是爱你的。妈妈还是沐橙的妈妈,她会过得很好的。”他尽量放柔了声音,语速也是缓了又缓,只希望尽量不要刺激到苏沐橙。

    苏沐橙没有说话,只是低着头。

    “沐橙?你怎么了?”叶修见她一直默不作声,想去扶住她,伸出的手却被苏沐橙避开了。

    “啪嗒。”一滴水不知从何处而来,直直砸到了叶修还未收回的手背上,仿佛带着几乎能将他灼伤的热度。叶修的手不由得缩了一下。

    紧接着,接二连三的水滴落下来,苏沐橙终于抬起头,原本漂亮的小脸此刻泪水纵横,眼里满是委屈和不解:“为什么?为什么你们要分开?是沐橙不乖吗?”

    叶修见自己从小疼到大的小丫头哭成这样心疼不已,连忙将她搂进自己怀里:“不是沐橙的错,只是爸爸妈妈……不适合,分开了会更好。”

    苏沐橙抓紧了叶修胸前的衣服,然后猛地挣开叶修的手臂,双眼哭得通红:“我不相信!爸爸大骗子!!”说完,头也不回地跑向了门口。

    “沐橙!!”叶修一惊,立刻想追上去,却被“砰”地一声甩上的门给挡住了。他连忙打开门,这会儿苏沐橙的衣角已经消失在了缓缓合上的电梯门里。

    叶修见此,回去拿上了苏沐橙的小外套和钥匙,立刻马不停蹄地走向安全出口。

    也幸亏楼层不算很高,叶修跑到的时候电梯刚好停在了一楼。他连忙跑过去想堵人,却在电梯门打开的时候一下子愣住了,心中刚升起的一丝欣喜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代替它的是漫天的恐慌。

    电梯厢安静而空荡,里面并没有人。

————————————

    周泽楷拎着一袋走前周父周母给他的吃食走在回自己小区的路上,身后跟着江波涛等人。

    本来几人打算去唱K,谁知好巧不巧KTV店内大装修,不营业。众人又不想这么扫了兴,周泽楷想了想自己家也不远,干脆邀请他们去自己家坐会儿。

    “周队为什么不和叔叔阿姨一起去旅游?”杜明走在后面和吴启咬耳朵。

    “……你一个拉人出来玩的现在才问这种问题?”吴启用眼神和语气表达了自己的鄙夷之情。

    杜明嘿嘿笑了一下:“我这不是一开始也没想那么多嘛。”

    “我也不知道……群里问的时候周队就说可以,可能不想去?”吴启也只能摇摇头。

    江波涛走在比较中间的位置,自然听到了两人的小声嘀咕,但他并没有说什么。

    周泽楷自己倒是没想那么多,周父周母去旅游会顺路探望一些亲戚,周泽楷那是避之唯恐不及,自然就拒绝了。

    说到底,这是他自己的问题。

    一行人走到周泽楷家,楼道里没有开灯,眼尖的杜明戳了戳周泽楷:“周队,你家门口是不是有团东西?”

    江波涛闻言摸索着打开了灯,瞬间,一个衣服有些凌乱、眼睛哭得红通通的小姑娘出现在他们眼前。

    周泽楷一看,立刻将手里的东西交给江波涛,上前问道:“沐橙?怎么在这里?”他看了看苏沐橙身上的衣服,眉头一皱,立刻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披在了她身上,“叶修前辈呢?”

    苏沐橙抬头看着他,听了这话,眼里的泪水又涌了出来:“周哥哥,爸爸……不要我了……”

    “他和妈妈离婚了……”

    周泽楷和他身后的江波涛等人闻言俱是一惊,此刻过道里也不好说话,周泽楷当机立断:“沐橙,能站起来吗?我们先进去。”

    苏沐橙抽噎着摇摇头:“冷,腿麻了。”

    周泽楷想了想,将钥匙从兜里掏出来递给杜明示意他来开门,自己则是将苏沐橙从地上横抱了起来。

    一群人拥着周泽楷进了他家,周泽楷则是朝他们招呼了一声“随意坐”就抱着苏沐橙进了卧室让她坐到床上,然后给她倒了杯热水:“先暖暖,会感冒。”

    “谢谢周哥哥。”苏沐橙接过水杯小口小口的喝着。

    周泽楷坐在床边,等她喝得差不多了,这才拿过杯子:“和叶修吵架了吗?”

    “嗯……”苏沐橙屈膝坐着,双臂环在膝盖上,小半张脸被埋在了手臂里,“爸爸今天和别人打电话,我听见的。那个叔叔说,他们已经离婚了……”

    “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爸爸说他和妈妈分开了……因为他们不适合。”

    “可我不明白……”苏沐橙的声音再次染上了哭腔,“如果不适合,为什么要在一起?还生下了我?”

    周泽楷闻言,摸了摸苏沐橙软软的头发,轻声道:“不在一起过,怎么知道适不适合呢?你又怎么知道,他们继续在一起,就会开心呢?”

    苏沐橙一愣。

    他们在一起,开心吗?

    记忆中的妈妈其实工作相当繁忙,感觉甚至比爸爸还要忙上一点,总是在出差中,要么就是在去出差的路上。家里哪怕是有人,一般也就是她和保姆阿姨,晚上爸爸会回来,妈妈偶尔会回来。

    爸爸妈妈一年的见面次数似乎确实少得可怜,而他们都没有对此说过什么。

    “我不知道……”苏沐橙眼中只剩下了迷茫,“妈妈平时不太会管我,爸爸也忙,我……不知道他们开不开心。”

    “没关系的,”周泽楷微笑着安抚道,“你的爸爸妈妈能为自己做的事情承担后果,你要相信他们的。”

    苏沐橙沉默了一会儿,点了点头:“嗯……我跑出来,爸爸一定很急。”

    “那吃饭了吗?”周泽楷捏了捏衣袋里的手机,想着待会儿要赶紧给叶修前辈打个电话。

    “没有。”苏沐橙摇了摇头。

    周泽楷笑了笑:“我给你弄点吃的。有事找外面的江哥哥。”说完又摸了摸苏沐橙的头,然后走了出去。

    一开门,门口的一溜人立刻作鸟兽散。周泽楷无语了一下,也没说什么,嘱咐了江波涛一声便进了厨房。

    也没什么东西,简单点下个面吧。

    等面煮好的时间里,周泽楷打了个电话给叶修,对方几乎是立刻接听了:“小周?”

    “叶修前辈,”周泽楷听出了对方急切的声音,猜想他大概找了很久了,“沐橙在我家。”

    电话那头安静了一瞬,随后是有人长长地出了一口气:“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前辈要来接吗?”周泽楷看了锅一眼,将手机夹在肩上捞面。

    “……她大概现在还不想见我吧,”叶修苦笑了一声,“她跟你说了吗?我和她妈妈离婚的事情。”

    周泽楷将面盛进碗里:“大致说了。”

    叶修叹了口气:“我本来以为可以再瞒一段时间,今天是不凑巧了……她妈妈要再婚了,今天是她现任老公给我打电话邀请我去参加婚礼。”

    “……有点复杂。”周泽楷诚实地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嗯,我和她妈妈的事情确实挺复杂的,下次空了给你讲讲吧,”叶修的声音有些疲惫,“就是今晚可能要麻烦你照顾一下她了,澡在家洗过的。”

    周泽楷放下锅:“没关系……前辈还没吃过晚饭吧?”

    “呃?你不说我还真没想起来……”叶修愣了一下,“那行吧,明天……再看吧,她想回来了我就去接她。”

    “好,前辈记得吃晚饭。”

    挂了电话,周泽楷又想起了自己和叶修第一次见面那天,叶修在提到苏沐橙妈妈时的那一下停顿。

    但他没有再纠结,而是去将面送进卧室:“没什么东西,只有面了。”

    谁知苏沐橙看见那一碗清汤挂面,刚收敛了没多久的泪闸又有了打开的趋势。

    “怎么了?不喜欢吗?”周泽楷见她这个反应有些慌乱。他不太会应付女孩子的眼泪。

    苏沐橙摇了摇头:“爸爸什么都会,就是不太会做饭,做的话十有八九是清汤面或者速冻饺子。”

    她一点一点地吃着面,眼泪不知何时又开始“吧嗒吧嗒”往下落,不少落进了面汤里。

    爸爸是那么好的爸爸。他一定很伤心。

    她不能让爸爸再伤心一次了。
   

————————————————————————————————
也算是有感而发了,阿亭爸妈也是离婚,就是……打我确定他们有矛盾起,十年了吧,才离的婚,真的是,很难受的一件事。
元宵节快乐

评论 ( 4 )
热度 ( 19 )

© TING0513_凤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