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时常有各路cp文出没,wb朱笔点墨,置顶停车场。
绝对纯食不拆不逆,以及虐点低,对文字爱得深沉。顺便强调:老子只写小!甜!文!!
周叶,瓶邪,福华,银土,酒茨,利艾,死神白黑,独伊,鬼白,齐照,长顾,巍澜(衍生),朱白,快新,芥敦,社乱,莲佛,鲜白,晏指,勤深深,双北(撒何),黑安,町赤都吃。
封面要手绘才甘心。

【巍澜/朱白友情向】距离产生美06

千粉庆文 (´• ᵕ •`)*

  

 

*简介:居老师穿越到书版镇魂里的故事

 

 

*强调:朱白友情向!!没有rps!!

 

 

前文走这里→  01  02  03  04  05

 

  

  

  

06.

 

  身处于一个不熟悉且有“危险”的环境,沈巍果断选择了独自留在酒店里。白宇本来还担心沈巍的吃食问题,想着要人给他送午饭上来。沈巍婉言谢绝,指了指酒店供应的泡面道:“我吃这个就行,要是被有心人看见我这张脸,对你们会有不好的影响的吧?。”

  

  白宇看了看那桶红艳艳的“红烧牛肉面”,又看了看温文有礼善解人意的沈教授,内心一片愧疚之情难以言表:要是赵云澜知道他的宝贝心肝儿沈教授在这里只能吃泡面,会不会从书里爬出来打他?

  

    然后他在恍然间想起了书中赵云澜曾经干过的大事——五桶风格味道迥异的泡面,突然间就放心了。

 

    再怎么说,酒店的泡面好歹是能给人吃的。

 

    白宇咂了咂嘴,沈教授要求不多,人也是个知礼守法的好公民,可偏生他就觉得这个人哪里少了点味道。

 

    大约是活人气还不够重……或者,没有赵云澜在,他便与谁都是一副温和却疏离的样子。

 

    唉,还是他们龙哥好啊,还会怼人和耍赖。

 

    走前白宇还给沈巍留了个平板,教他怎么上网找点书看,然后便一身背心裤衩大拖鞋地往剧组所在地去了。

 

    沈巍在他临走前又看了他几眼,最终还是咽下了一句“你不换身衣服吗”的劝告。

 

    可能这是人家的个人爱好吧。

 

    之前沈巍确实是对各种电子高科技一窍不通,但好歹他现在也算是活在科技社会的人,前些日子赵云澜又教了他怎么用手机,再加上平时的耳濡目染,大致也能摆弄摆弄。白宇帮他调整了输入法,给看着拼音全键一脸为难的沈教授指了一条活路,又大致给他示范了一下怎么搜索。

 

    沈巍看着那条白框框里的自己的名字,和下面一并跳出来的“赵云澜”,莫名觉得有点开心。

 

    想了想,他决定先看一看这个世界里的《镇魂》。

 

    小说的文笔颇为细腻,极具幽默,写的也真情实感。沈巍一边看一边回忆,时而微笑时而悲伤。这就是他和云澜的故事啊。

 

    看完书,他又搜索了几个相关的词汇,试着把页面往下拉,然后看见了一个陌生的词。

 

    巍澜?巍澜是什么?

 

    他继续往下拉,出于好奇心点进了其中一个页面,然后跳出了另一个网页,似乎是一篇文章。

 

    沈巍扶了扶眼镜,决定看一看这个“巍澜”写的到底是什么。

 

    五秒钟后,他耳朵爆红着把平板倒扣在了桌上。

 

    这都是什么!!!他都看见了什么东西!!!

 

    简直……有辱斯文!!!

 

    一时间被内容震慑的沈巍神思恍惚,脑海中不留神又飘过了刚在看见的那些字眼,顿时热度再次上脸。

 

    缓了好半天,他才敢颤颤巍巍的把平板再次翻过来,心中默念:我不是真的想看,我就是了解一下这个异世界关于我和云澜的事。

 

    剩下的一个下午里,沈巍的耳朵持续充血,根本没消下来过,连带着把泡面也给忘了。

 

    曾经有人言,男生最初学会使用电子产品的原因,多数不是游戏就是【哔——】。

 

    才经过半天的练习,沈巍使用网页搜索就已经称得上是轻车熟就了。

 

    羞耻感最终没能挡过好奇心,沈巍一边脸红红地想着现在的女孩子怎么都这么开放,这种【哔——】的东西都可以写得出来,一边在大脑的角落里酝酿着“那个什么这个什么好像很有趣,回去要不要和赵云澜试一下”的想法。

 

    同时他也觉得有点暖心。

 

    从白宇一开始对他的介绍和他在网上看到的那些言论中可以得出,被拍成电视剧的《镇魂》似乎结局说不上好,他与赵云澜也仅仅止步于兄弟情。

 

    但这群女孩子却是一把抹了眼泪,化悲伤为动力一般地写他们俩的各种故事,篇幅有长有短,文笔有稚嫩有老练,有欢脱有悲伤,但文字间满满都是他们。

 

    他还记得刚才还看见了一幅小漫画,里面的Q版赵云澜从一扇门后探出了半个小脑袋来,嘴角带笑地说“再见”。

 

    最终,沈巍静静地关掉了平板,微笑着对空气说了一声“再见”。

 

    随后,他就这么突兀地消失在了空气里,朱一龙却在他原本坐着的沙发上睡着。

 

    一切回到了原样。

 

    哦,不对。请原谅我们可怜的沈教授,他记住了怎么搜索,却不知道清除浏览痕迹这回事。

 

 

 

 ————————————————————————————————————————————

 

 

这里是一个打开了新世界大门的沈巍。

关于小漫画是 一根好吃的唧丝丝 太太的长条漫,超喜欢她的小漫画

我今天是不是更新的特别早( • ̀ω•́ )✧

 来啊评论啊!别怵!

 

 

评论 ( 32 )
热度 ( 30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ING0513_凤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