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时常有各路cp文出没,wb朱笔点墨,置顶停车场。
绝对纯食不拆不逆,以及虐点低,对文字爱得深沉。顺便强调:老子只写小!甜!文!!
周叶,瓶邪,福华,银土,酒茨,利艾,死神白黑,独伊,鬼白,齐照,长顾,巍澜(衍生),朱白,快新,芥敦,社乱,莲佛,鲜白,晏指,勤深深,双北(撒何),黑安,町赤都吃。
封面要手绘才甘心。

【巍澜/朱白友情向】距离产生美04

千粉庆文(´• ᵕ •`)*

*简介:居老师穿越到书版镇魂里的故事

 

*强调:朱白友情向!!没有rps!!

 

 

 

前文走这里→ 01  02  03

 

 

04.

 

 

白宇身处的剧组效率非常之高,并且拍摄也十分认真,基本都是搭棚拍摄。

 

但不知为何,近期来其他各地陆陆续续都有暴雨预警,偏偏他们剧组所在地天天艳阳高照,简直恨不得晒褪他们每个人身上一层皮。

 

于是在这种大环境下,白宇真是恨不得能把沈巍带着随身走。

 

这么大一个人形制冷机,纯天然无污染,不耗能省资源,简直是暑期必备!

 

然而一想到对方是个有“家室”的人,自己又不巧和人家对象长着一张脸,为了避免尴尬,白宇也只能忍了这份热,偶尔不着痕迹地凑近些纳个凉。

 

沈巍倒是不需要白宇担心他被人发现会怎么样,除了吃的问题——事实上他也不一定需要每日摄入碳水化合物维持身体机能——在其他人面前他大可以隐身或者干脆画个结界让旁人察觉不到他。更何况他都等了他家那口子几千年,看上自己的可能性小于等于零。所以当晚白宇直接大喇喇地把沈巍带回了自己住的酒店套房,然后在沈巍的几番推拒之下将沙发分享给了他。

 

“那个,沈老师啊,你不是那个什么黑……呸,斩魂使吗?”白宇把差点脱口而出的“黑袍使”这个听起来莫名让人蛋疼的称呼给咽了回去,“你知道这么个现象会持续多久吗?”

 

如果时间长了,他龙哥还不回来咋办?他记得朱一龙这次的假期有三天,那万一三天过后朱一龙还不回来,难道让面前这个看似温文有礼其实算是个切开黑的沈巍去替他进剧组拍戏吗?

 

沈巍温和一笑:“我也不清楚,但我觉得,至多两天吧。”

 

“哦……”白宇做了个明白的表情,“这就是那什么玄乎的第六感是吧?”

 

沈巍:……?

 

“没啥,没啥,那什么这两天沈老师你随意啊,要在房间里待着或是出去走走都行……呃,走走可能不行,”白宇卡了一下,有些抱歉地对沈巍笑了笑,“我们这些演员都算是半个公众人物,更何况前段时间我和龙哥的受关注程度又挺高的——不瞒你说,龙哥比我受欢迎。”

 

沈巍不是很懂他的意思,一来他从不了解演艺圈,二来他的身份虽然尊贵且广为人知,但那些人从来不敢真对他怎样,爱他敬他,但更多的是怕他。

 

他从未了解过“受欢迎”是个什么样的感觉。

 

不过一张皮囊,仅凭岁月的洗涤就可以让它发黄褪色老去,如此无法长久的东西,也值得这些人类的如此喜爱吗?

 

沈巍这么想着,也这么问了白宇。

 

白宇也没想到沈巍还真把这个当成论题在思考了,好一会儿才突然想起来面前这个沈教授教的可不是生物工程,而是个中文系的。

 

自己居然会有和斩魂使坐在一起聊人生体悟的一天,等龙哥回来了可要好好跟他炫耀一下。

 

“这个我也不得不承认,确实我和龙哥长得都帅——当然还是我更帅,很多粉丝也确实是因为我们帅而关注我们的。但是吧,外在形象是年轻演员的资本,老牌演员靠的是演技。我个人呢,还是个在混颜饭吃的宝宝……”

 

听白宇说到这里,沈巍没忍住看了他的胡子一眼。

 

白宇假装没看到他的眼神走向,继续道:“当然我演技也好啊,不然怎么敢演你家赵处长是不是……但演员呢,靠的永远不可能仅是一张脸,还有态度——你对一个故事、一个人物的态度,才是你能持续不断地走下去的最坚实的倚靠。”

 

“在这一点上,”他笑道,“朱一龙是个值得我去学习和尊敬的前辈。他可以慢热,可以高冷,但没人可以否认他对演戏的态度是认真的。”

 

“而更多的粉丝、那些喜欢他的人,应该是看到了他的那点近乎纯粹的认真吧。”

 

“更何况——”白宇突然画风一转,揶揄地看了沈巍一眼,“就像你很清楚地知道赵云澜好的就是你这种形象,皮囊也是利器啊!”

 

沈巍的脸“腾”地红了:“我……”

 

“诶,别否认,我可知道的,沈老师把自己修得君子端方温润如玉,难道只是白给你那些学生看的吗?”在插科打诨上,白宇不可谓不具天赋。

 

 

沈巍脸红了半晌,终于消下去了热度:“你和他……倒是都不惧我。”

 

“挺好的。”他轻声道。

 

他想起赵云澜未曾识得自己身份的时候敢在私底下吐槽自己的拜帖废话略多,别人都战战兢兢地直立列队他也只是从随意一躺变成正襟危坐,也就他敢欺负自己派出去的小傀儡,也就他会放轻了语气让自己“别皱眉”。

 

也就赵云澜的一句话,能让的情绪大起大落,成疯成魔。

 

“怎么,想你们家赵处长啦?”白宇往床上一摊,调笑道,“这有家室的人果然不一样啊,瞧我龙哥可怜的,一心只有演戏。”

 

沈巍:“……你话真多。”他实在难以想象这个人怎么能这么皮。

 

 

 

 

——————————————————————————————————————

最近两天都没更新……_(:з」∠)_ 对不起各位小天使

其实就是在二刷《美人为馅》以及一刷《默读》……

我忏悔……

评论 ( 21 )
热度 ( 35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ING0513_凤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