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时常有各路cp文出没,wb朱笔点墨,置顶停车场。
绝对纯食不拆不逆,以及虐点低,对文字爱得深沉。顺便强调:老子只写小!甜!文!!
周叶,瓶邪,福华,银土,酒茨,利艾,死神白黑,独伊,鬼白,齐照,长顾,巍澜(衍生),朱白,快新,芥敦,社乱,莲佛,鲜白,晏指,勤深深,双北(撒何),黑安,町赤都吃。
封面要手绘才甘心。

【巍澜/朱白友情向】距离产生美01

千粉庆文(´• ᵕ •`)*

*简介:居老师穿越到书版镇魂里的故事
*强调:朱白友情向!!没有rps!!

01.

    朱一龙完全想不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

    他刚刚申请到了一个三天假期,这之后就要去新的剧组报道,于是打算在家好好休息一下,然而刚一阖眼就一阵天旋地转自然落体了。

    幸亏我不是像老白一样裸睡,这是他昏过去以前的最后一个想法。

    他昏得很迅速,也没什么不适感,就这么直接睡过去了。

    他大概是睡了一会儿,然后被人换了地儿拖到了哪里。似乎是天气太冷的原因,由于只穿了身简易家居服,所以朱一龙被成功地冷醒了。

    他这一睁眼,就和一双充满审视的眼睛对上了。

    对方还和他凑得特别近。

    朱一龙连忙把头往后仰了一点,这才看清了对方的全貌,一时间有些呆愣:“……白宇?”

    对方似乎也有些蒙圈:“白宇是谁?”随即他又眯了眯眼睛:“这位兄弟,我不知道你是从哪个旮沓角落里跑出来的,把我媳妇儿弄走了,现在还扮成他的样子昏倒在我们特调处,是个鬼都知道另一位鬼王已死,你现在这是有何企图啊?”

    啊?啊啊??

    朱一龙用自己的眼睛生动形象地诠释了什么叫茫然无措。

  媳妇儿???特调处???鬼王???

  

  这种熟悉又陌生的词是什么情况???

    他这刚睡醒的脑袋终于开始正常运作,再次正视了一遍眼前的人,对方长着一张和白宇一样的脸,不过没有胡子,还叼着根烟。

  尤其是现在他的脸色看起来相当阴沉。

  

  然后他们就这么僵硬地相对静坐直到一个文件夹自己飘了过来落在了对方手里的,对方看了一眼,接过来似乎和谁说了声知道了,然后就又安静了下来。

  朱一龙在他身上扫了一圈,目光定格在了对方手腕上的那块表上。在刚才那一瞬间,他非常确定自己看见对方的表盘漾开了一圈玫瑰红色,复又消失不见了。

  

    好像这事儿有点麻烦了。朱一龙在心里道,我怕是遇上了个真的赵云澜。

    他看了看周围,自己现在坐在一架沙发床上,位置特别好,还能晒太阳,旁边还有条薄毯子胡乱堆着。从窗户看,是个小阁楼的套氏。

  所以现在这是,他到了《镇魂》这本小说的世界里?

  

    这种时候要是换个能说会道一点的,肯定是直接开口跟对方扯起来了,偏偏朱一龙是个众所周知的腼腆锯嘴葫芦,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和正主说这些个事儿。

    不过刚才赵云澜说什么来着,鬼王已死?

    他努力回想了一下记忆中已经开始变得零碎不清的小说情节,哦,这是两位男主已经拯救完世界了。

    原来的特调处不是说是个办公楼么?

    所以……

  “这里是大学路9号啊?”这话刚说完,朱一龙就想找台时光机往里钻,莫名其妙的说什么呢在?!

    赵云澜似乎也挺意外他这个反应,眼里审视还在,但敌意确微妙地少了很多:“没错。我看你倒是人模人样的,不像是个鬼,所以老实交代一下来历?我还要去找媳妇儿。”

    朱一龙:“……我是个人,我叫朱一龙。”

    这可能是他这辈子最扎心最胃疼的一次自我介绍。

    想到原著里对方那毫无人性的问话腔调,朱一龙飞速开口阻止了还想进一步的“咄咄逼人”的赵云澜:“你是要找沈巍吗?我知道他在哪。”

    “嗯?看来你知道的还挺多的,”赵云澜目光一沉,“那么这位……朱先生,请说吧?”

    朱一龙一时间还是有点受不了对方顶着白宇的脸在这里审问他,实在不适应,便只能想象自己是在剧里面,在演赵云澜正在审问沈巍的那一出。

    赵云澜只感觉到呼吸之间,对面和他家大美人一模一样的人好像换了个人格似的,微微笑了一下,然后开始捋顺这个关系:“我是一名演员。你和沈巍,你们这个世界发生的事,被我那个世界的一个人写成了书,改编成了一部网剧,我是那个饰演沈巍的人。现在我不知道为什么到了你们这个世界里来,由此推断沈巍应该是去了我那里——那个世界没有牛鬼蛇神之类的东西,对于斩魂使来说,是非常安全的环境,所以你不用担心他。”

    赵云澜嘴里的烟之前一直叼着没抽,现在他把它点上了:“是吗……我信你是个演员了,刚才那一下还真有点我们家沈教授的气质。诶,你刚才说的那个白宇,和我很像吗?”

    大概是破事儿见多了,觉得次元壁打破也没啥好稀奇的,赵云澜很淡定就接受了这个设定。不过这烟抽得有些耐人寻味,显然是在想什么事情。

    朱一龙刚脱戏,这会儿被正主夸了一句,还有点小开心:“老……嗯,小白和你长得一样,就是他多了圈小胡子。他演的是你。”

    “哈?”赵云澜摸了摸自己的下巴,一时间有点难以想象自己长胡子的模样,“不是,那这么说,你们拍的那个电视剧里,我也有胡子?”

  朱一龙诚实地点了点头,极其无辜。

  

  “这倒是有意思,我媳妇儿可是天天盯着我刮胡子呢。”赵云澜看了看他,突然道:“要是我家老沈跟你一样这么老实就好了,省得他老骗我我还得原谅他。”

    “……”朱一龙默默捂脸,他很庆幸斩魂使大人不在现场,自己保住了一条小命。

    作为看完了原著的人,他总觉得这大概是两人与众不同的情趣的体现。

    “不过嘛,”赵云澜语调一转,笑了一声,“我还是喜欢这样的他。”

  好了,不用说了。朱一龙心中默念,你连说话都是一口一个“媳妇儿”“我家老沈”的,我只是个无辜的受害者,你为什么还要给我喂狗粮……啊不,重点是你让我以后怎么面对白宇。

  
——————————————————————————————

开始啦开始啦(´• ᵕ •`)*
我就不打朱白tag了,以免发生误会(´• ᵕ •`)*
小天使们午好啊~

评论 ( 23 )
热度 ( 563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ING0513_凤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