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时常有各路cp文出没,wb朱笔点墨,置顶停车场。
绝对纯食不拆不逆,以及虐点低,对文字爱得深沉。顺便强调:老子只写小!甜!文!!
周叶,瓶邪,福华,银土,酒茨,利艾,死神白黑,独伊,鬼白,齐照,长顾,巍澜(衍生),朱白,快新,芥敦,社乱,莲佛,鲜白,晏指,勤深深,双北(撒何),黑安,町赤都吃。
封面要手绘才甘心。

【朱白/居北】IT WAS ALMOST LOVE


*RPS预警!!!自觉圈地自萌不打镇魂或巍澜的tag,请勿上升真人!!!

清水超短篇HE,偏意识流,瞎写

灵感来自《Skin》,或许不那么糙的版本更适合,但原曲也够经典,虽然我不建议配合食用,可以尝试搭配《私奔》或《Wonderful U》



    Seconds from my heart

  那一刹,我的心

  A bullet from the dark

  被漆黑中的子弹击穿

  Helpless, I surrender

  无助,举降

  Shackled by your love

  被你的爱桎梏

  Holding me like this

  你这样抱住我

  With poison on your lips

  迷幻的毒唇

  Only when it's over

  但一切都结束了

  The silence hits so hard

  寂静得如此冰冷


    在戏里恋爱,拍完分手。作为一个有些资历的演员,朱一龙很清楚演艺圈的这个规矩,尽管他一向不是去尝试它的人。

    但他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对另一个演员产生特殊的感情,还是一个男演员。

    或许是《镇魂》这个剧本本身就带有的那么一点模糊不清的暧昧,两人又都很敬业地去看了原著。

    朱一龙本身对这个到没有多大触感,只是有点震撼于沈巍之于赵云澜的感情,白宇倒是在采访的时候直言“有点尴尬”。

    可戏一旦开拍,一切就都和原本的计划脱轨了。

    不知道是谁先察觉到的,那些热烈之下的温柔缱绻,那些细微动作下的缠绵悱恻,那些飘忽眼神里的眷恋。

    也不知道是谁先踏出的第一步,他们开始在换衣间里疯狂地拥吻。

    朱一龙想,他已经很佛系了,偏偏遇上白宇这么一个人,让他埋葬的欲望感情全都一股脑地冒了出来,全部贯彻包裹在了他身上。

    他在日复一日地让自己更像“沈巍”,那个书里背负着千年感情的沈巍。

    而白宇又何尝不是越来越像“赵云澜”,那个一心追着沈大美人跑的镇魂令主。

    这让朱一龙感到恐慌。他怕自己分得清戏里戏外的感情,但白宇却傻傻分不清,让这一切就像移情作用般地短暂。

    他确认自己想要白宇,但对方也这么想吗?

    然后杀青那天他知道了。

    “龙哥,继续加油啊!”白宇手里捧着他送的花笑得灿烂,灿烂地有些刺眼。

    朱一龙也只能让自己牵起嘴角迎合他的笑:“嗯,我会的。”心里一片冰凉,却又无可奈何。

    你看,分不清的最后变成了他。
   
   
   
   
   
   
   
        We bleed ourselves in vain
   
      我们流尽鲜红血液
   
      How tragic is this game?
   
      这游戏如此悲剧收幕
   
      Turn around, I'm holding on to someone
   
      拥抱着别人重来一次
   
      But the love is gone
   
      但爱却已消散
   
      Carrying the load, with wings that feel like stone
   
      我的羽翼如岩石般沉重
   
      Knowing that we nearly fell so far now
   
      我们越飘越远
   
      It's hard to tell
   
      我已看不清你
   
   
   
   
   
   
    之后他们各自又进入了新的剧组,没有白宇的朱一龙又变成了那个慢热的样子,尽管他的朋友都说他比以前活泼了一些。

    朱一龙对此也只能笑笑,心里却抑制不住地想白宇。

    新的剧本是很普通的男女恋情,女主演是个长相清秀的演员,工作态度挺端正,对剧组里的人的态度也都不错,朱一龙本来挺欣赏这样的演员,现在他却只能想起另一个人。

那个人会不由分说地把他拉进话题,会亲昵地叫他哥哥,会和他幼稚地打闹,会亲吻他拥抱他。

尽管他们最终没有在一起,他还是想他。

谁也没有想到《镇魂》这部网剧会大火,正如朱一龙从未想到自己和白宇的重逢会如此……猝不及防。

他们一同出入着各种采访和直播,一同做某款产品的代言,仿佛又回到了剧组的时光。

朱一龙自认是个称职的演员,但他在白宇面前却无法用自己的演技掩饰分毫。

莎士比亚说,爱比杀人重罪更难掩藏;爱情的黑夜有正午的阳光。

而朱一龙在白宇的眼前,就如同被阳光照得显形的黑暗生物。

他们都不曾提起一年前的事情,尽管朱一龙也开始慢慢感觉到白宇对他的不同。

再没有一个人会这样说着“我要保护龙哥”,再没有人会朝他肆无忌惮地撒娇。

我们终是要形同陌路吗?

明明差一点就是爱了。





When I heard that sound

  当我听见那句话

  When the walls came down

  当我的心墙崩塌

  I was thinking about you

  我时时不在思念你

  About you

  思念你

  When my skin grows old

  当我皮肤起皱褶

  When my breath runs cold

  当我的呼吸冻结

  I'll be thinking about you

  我在思念你

  About you

  思念你

  When I run out of air to breathe

  当我缺氧抽搐

  It's your ghost I see

  我晃见你的身影

  I'll be thinking about you, about you

  我依旧一直思念你,思念你




没有人会想到白宇的负面新闻会一下子席卷网络,满屏都是粉丝掐架的声音,而白宇确是早早地销声匿迹了。

朱一龙却哪想管这么多。

他对助理道:“把我的手机给我。”

白宇的热搜就这么被朱一龙的“800w福利”给压了下去,然后再也不见了踪迹。

而朱一龙则是像公司申请:“我想要个假期。”他没有带手机,只是在临走前给那个封沉了许久的微信头像发了一条消息。

“别怕。”

别人都在说爱他,但这个字只能让他想起一个人。




While I reached out for your hand

  当我伸手向你

  When the walls were caving in

  当那堵墙坍塌

  When I see you on the other side

  我看见对面的你

  We can try all over again

  我们重来一次吧





朱一龙跑去了他一直想去的毛里求斯,一个人在潜水区飘荡。

毛里求斯的海很干净,底下细碎的白沙像棉花铺就的大网。

而他一个人躺在这片蓝色里,思念着另一个人。

他还好吗?

他看见了那条短信吗?

他会怎么想呢?

然后有一片黑影扑进了这片蓝,在水下紧紧拥住了他。

冰冷柔软的海水里突然混进了另一个人的温度。

朱一龙一下子睁大了眼睛,连忙带他浮出水面。

“你怎么会在这里?!”

白宇的小胡子还留在脸上,他满脸水珠却不在意,只是又凶又猛地吻上了朱一龙。

久违的唇舌一经交缠就再难分开。

许久,白宇终于能换了口气。他笑得一如当时热恋的模样:“我的好哥哥,你喜欢我也不说,我当你想就这么放手了。”

“我、可是,你也不是……”朱一龙人还有点懵,怎么也反应不过来这是怎么回事。

“哥哥,龙哥,”白宇抱住他,“我本来以为我们就要这样了……但偏偏你说了‘别怕’。”

他笑着捧住朱一龙的脸,看着他那双像水一样的眼,笑里带着的不知道是海水还是泪:“为什么偏偏就是你说了句‘别怕’呢龙哥,你这要我怎么办?”

朱一龙也被他这副模样给逗笑了:“那你现在这又算怎么回事?”

“我来我心尖儿上挂着的人最想去的地方找他,”白宇再次蹭了过去,在他嘴边落下一个轻吻,“他愿意和我一起走吗?”

“让我们重新来过。”

——————————————————————END——————————————————

短小,但能嗑_(:зゝ∠)_祝他们一直走花路

白居过隙,未来可期。

评论 ( 42 )
热度 ( 3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ING0513_凤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