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时常有各路cp文出没,wb朱笔点墨,置顶停车场。
绝对纯食不拆不逆,以及虐点低,对文字爱得深沉。顺便强调:老子只写小!甜!文!!
周叶,瓶邪,福华,银土,酒茨,利艾,死神白黑,独伊,鬼白,齐照,长顾,巍澜(衍生),朱白,快新,芥敦,社乱,莲佛,鲜白,晏指,勤深深,双北(撒何),黑安,町赤都吃。
封面要手绘才甘心。

【周叶】可知06

有机会更新的感觉真好
===============================

    一直到照顾着苏沐橙睡下了,周泽楷才有了松气的机会。他走出卧室时轻轻将门合上,一回头便看见江波涛拿着他的手机:“有人给你发了条短信。”

    周泽楷接过一看,不由得愣了一下。

[叶修:小周,我现在在楼下,方便下来一趟吗?]

    叶修前辈过来了?他从窗口朝楼下看了眼,路灯旁边隐隐看得见一个人影。周泽楷立刻套上了外套,回了条消息后对江波涛点点头:“你们随意,声音轻些。我出去一下。”然后便往楼下跑去。

[周泽楷:马上。]

    回到几人中的江波涛看了看门,又看了看剩下正在玩牌的三人,手一挥:“我们继续,动静小点。”至于为什么只有四个人,因为方明华陪他女朋友回家过年了,估计今年就能定下来。

    当周泽楷一口气跑到楼下时,叶修正在抽烟。他似乎只是很随意地将烟夹在手上,然后送到自己嘴里,过了一会儿吐出一口烟气。明明只是几个简单的动作,明明只有路灯苍白的光,这幅场景依旧带着朦胧的美感。

    周泽楷眨了眨眼,显得有些惊讶。这以前他见到叶修的时候从未见过对方抽烟,但这会儿看到的这套如行云流水般的抽烟动作却说明了对方是个烟民,不带假的。

    这么个大活人站在路灯下多少有些显眼,叶修自然也注意到了周泽楷,以及他脸上略显惊讶的神情,笑着晃了晃手里夹着的烟:“不介意吧?”见对方摇了摇头,叶修便继续道:“沐橙不喜欢闻烟味,所以一般在她面前我不会抽。”他笑了笑,“不然她会把我的烟都剪成一段一段的冲到厕所下水道里去呢。”

    周泽楷有些忍俊不禁,但还是控制着表情做出严肃的样子:“抽烟,不好。”

    “老习惯了,想事情的时候就会抽。”虽然这么说着,叶修还是掐灭了剩下的烟扔进了垃圾桶,“沐橙睡了吧?”

    周泽楷点了点头:“刚睡着。”

    “这样。”叶修沉吟片刻,转头走向开来的车子,是辆银灰的RAV4。周泽楷看了看车,车是好车,但总觉得不像叶修会选的款。只见叶修打开后备箱拎了个小箱子出来:“小丫头就穿了个鞋跑出来,外套也不拿。你家大概也不太会备着新牙杯什么的,我放在里面了,你也省得明天一早再去超市跑一趟……还放了一套新的换洗衣服进去,明天让她换上吧,脏衣服什么的我会来拿的……”叶修絮絮叨叨地说着,周泽楷则是认真地听着。讲着讲着,叶修突然又不说话了,隔了好一会儿才叹了口气。

    “……以前没觉得自己是个唠叨的性格……沐橙从小就很乖,不闹不哭的。第一次见她才这么小小一只,一下子都八岁了。”说着叶修比划了一下。周泽楷见他用手臂在胸前做了个抱的姿势。

    “她今天跑出去的时候,我一直怕她出什么事,等你电话一来,也就没什么其他情绪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当时那个感觉,就是……”

    他们就这么跟两个傻子似的在路灯下聊了好一会儿,多数时间是叶修说,周泽楷听。因为周泽楷觉得叶修并不需要别人再对他说什么,而自己对此也没有什么好说的。

    叶修想说,那周泽楷便听着。

    手里提着一个小箱子目送叶修的车远去,周泽楷这才从自己的情绪里走出来。

    他想着叶修说的话,后知后觉地有了一种冲动。

    “小周,沐橙挺喜欢你,我也只是想找个人说一下这事儿。”

    “我努力当个好爸爸,但到底我不了解她的想法。”

    在叶修说完这些话,转身离去之后,周泽楷心底的冲动破土而出——我心疼他,我想拥抱他。

    周泽楷不是没有看到叶修身上发皱的衣服和鞋面上的泥灰,恰恰相反,他看见了,还看得很清晰。

    叶修前辈依旧笑着在说话,但这次却在笑里表露出了更多的、他未曾得见的情绪,像是平日里那道锁起的栅栏被打开了,里面的情绪被放出来了那么一些。当然,也只是一些而已。

    在这样一种情况下有了这样的情绪,也不知道该说好还是不好。

    最终,周泽楷抿了抿嘴,将心绪慢慢收了起来,拎着小箱子朝楼上走去。

    回到家放下箱子,周泽楷想着再去看一下苏沐橙。然而,客厅里还有四人对他虎视眈眈已久。他正要向卧室走起,就被杜明一把拉走摁到了沙发上:“好,审问开始!”剩余三人立刻围了上来,形成一个包围圈。

    周泽楷:“……什么?”

    杜明努力作严肃状:“我们就问两个问题。第一,这小姑娘是谁?第二,是谁叫你出去?最后,你和那人是什么关系?”

    一听他说完,吴启立刻掩面:“杜明,你的数学老师在哭泣。”

    江波涛和吕泊远站在一旁也是一脸不忍直视。

    一秒破功杜明:“……我不就随口一说么至于吗?说好的我打头阵你们跟进呢?!”

    江波涛文雅一笑:“我们也就那么随口一说。”

    看着“绑架”了自己的四人在面前耍宝,被包围在沙发上的周泽楷一时也不知是该哭还是该笑。

    “好了,不开玩笑了,咱们进入正题。”江波涛适时地咳了一声唤回众人的智商,“周队来回答一下我们的问题吧?”   

    周泽楷想了想,决定还是大致说说好了。

    “朋友。一个前辈。朋友。”

    包括江波涛在内的四人:“……”

    认为自己答得中规中矩没有说什么不该说的东西的周泽楷:“……?”

    良久,江波涛打破了沉默:“追加问题:小姑娘与该前辈的关系是……?”

    “……父女。”周泽楷思索了一下,只要这几人不知道叶修前辈的真实身份,那也不会有事,刚才叶修站在楼下时他们也不可能看清对方的脸。

    再一次被震住的众人:“……”跟父亲做朋友又跟女儿做朋友?周队的朋友年龄跨度已经大到这种程度了?

    花了比刚才还长一点的时间反应过来的江波涛面上依旧波澜不惊:“……听起来很是复杂。”周队你到底是怎么碰上这种事情的。

    周泽楷微微笑了笑,没有继续回答,只是指了指卧室:“可能哭得累了,今天……”

    江波涛会意,转身对剩下的三人说:“那位小妹妹睡了,我们继续玩可能会吵醒她,今天先回去吧。”

    周泽楷点头:“下次。”

    “那好吧,下次再约。”另外三人也没意见,安静地收拾了一下客厅里的杂物,杜明还十分自觉地带走了垃圾袋。周泽楷送他们到门口时,江波涛停了下来。

    “周队,”他用只有两人才能听见的声音说道,“可能你不方便说明不住校的原因,但不管怎样,我们都是朋友。”

    周泽楷低着头没有看他,江波涛一时也无法推测他在想些什么。

    良久,楼道里的灯都暗了下去,江波涛被惊了一下,想伸手去摸墙上的开关,却在这时听到了周泽楷的声音。

    一片昏暗中,他的声音显得如此清晰而又如此凝重,仿佛每个字穿越的每一寸黑暗都沉重有如水泥:“……江,谢谢。”

    一时之间听到这三个字,江波涛也不知应该再说些什么。

    又一次,勇士杜明打破了沉寂和黑暗,楼道里的声控灯随着他毫不收敛的大嗓门骤然亮起,把两人都吓了一跳:“诶?副队人呢?不会吃坏肚子借厕所去了吧?”

    江波涛脸色一变,想也没想就朝楼梯口吼道:“杜小明!两盒肠炎宁都止不住你的腹泻!下回别喊我帮你买药!!”

    意识到自己失言的杜明当场抱头痛哭,悔不当初。

    直到把人都送到楼下,周泽楷才回到客厅里,坐在沙发上出神,蓦地就想起了叶修叹完气后说的那句话。

    ——“……就是突然发现……她长大啦。”

————————————(一切都是为了HE)

    寒假期间苏沐橙习惯性赖床,而周泽楷则是一个习惯早起晨跑的人,因此当苏沐橙悠悠转醒的时候,周泽楷已经走进厨房准备早餐。

    听到卧室里的动静,周泽楷从厨房探出头来,看见苏沐橙已经换了身衣服,正站在门口不停地揉眼睛,便道:“去洗漱吧,洗完吃早饭。”

    苏沐橙听话地走进卫生间,周泽楷则是返回厨房将锅里的煎蛋捞出来盛进盘里。

    中途他突然想起来自家洗手台似乎颇高,又折出来给苏沐橙放好水。苏沐橙嘴里含着一口水,咕嘟咕嘟地响着,眼睛却一直在自己的小毛巾和周泽楷之间打转。

    早饭是昨晚倒进电饭煲里煮的清粥和一人一个煎荷包蛋,周泽楷盛了两碗粥出来后,手在调料罐间游移了一下,在两碗粥里都加了两勺糖。又想起来什么,他从叶修拿来的小箱子里拿出了一个电话手表,放在了桌上

    待苏沐橙安静地吃完早饭,周泽楷示意她将手表戴上以防忘记。苏沐橙拿起手表,却只是看着明亮的小电子屏不说话。

    手机铃声突然响起,周泽楷拿来一看,立刻接听:“叶修前辈?”他一开口,苏沐橙立马看向了他,脸上似是紧张又像期盼。

    “小周?沐橙起来了吧?你们吃过早饭了没?”那头传来叶修的声音,似乎有些褪不去的疲惫。

    “起来了,刚吃完……前辈呢?”周泽楷注意着苏沐橙的举动,发现她正在将手表戴起来。

    “没呢,没什么胃口。”叶修似乎在点烟,周泽楷听到了打火机盖合上的那一声响,“沐橙她怎么样?”

    “早饭必须吃,烟……少抽。”周泽楷忍不住说了一句,苏沐橙一直在听他讲话,听到这里忍不住跑过来拉了拉他的衣服下摆。周泽楷看了看她,对叶修道:“……她来说。”说完就把手机递给了苏沐橙。

    叶修正想着悄咪咪抽上一支,没想到周泽楷一下子就把他卖了,一时间还被烟呛得咳了几声。

    苏沐橙一接过手机便听到了叶修的咳嗽声:“爸爸你偷偷抽烟!”

    “咳咳……我不抽了,不抽了,我马上灭掉好不好?”叶修连忙对小丫头讨饶。

    苏沐橙却突然又安静下来了。

    “沐橙?沐橙?”没听到自家闺女的回复,叶修在电话那头唤了两声,“我真的不抽啦,沐橙?”

    “唰”的一下,苏沐橙的泪珠子就这么猝不及防地落了下来,吓得周泽楷到处找纸巾给她擦眼泪。

    “爸爸……”她轻轻地喊了一声,有些抽噎。

      叶修一听这哭腔立马慌了神:“怎么哭了啊?是不是有哪里不舒服?”

     苏沐橙使劲摇头,后又想起这是在打电话,叶修看不见她摇头,眼泪噼里啪啦落得更凶了些:“没有……爸爸,我想回家,你来接我好不好……”

      听见不是生了病,叶修舒了口气,语气软着道:“怎么啦?小周哥哥家不好吗?他欺负你啦?”

     苏沐橙闻言破涕为笑:“周哥哥才没有欺负我!他做的早饭很好吃!……我不管!我要回家!”

      周泽楷在一旁只听这只言片语,也是不由得一笑。
 
      “好好好,回家,回家。”叶修的声音里也带上了笑意,“爸爸现在就去小周哥哥家接你好不好?把电话给小周哥哥吧。”

      “好!”苏沐橙眼睛还红着,这会儿开心地应了一声,然后将手机还回周泽楷手中。周泽楷对她指了指卫生间,示意她再去洗把脸,才对电话那头道:“前辈现在来接沐橙吗?”

      “嗯,麻烦你了小周,我这就过来。”叶修的声音听起来比昨晚愉悦了不少。

     周泽楷应了一声,问道:“早饭?”

      “早饭?你这么一提我现在倒还真有点饿了……”叶修在那头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胃。何止是早饭,昨晚把苏沐橙的东西送过来后,虽然周泽楷有叮嘱他吃点东西,但最后他还是什么也没吃,肚子从昨晚空到了现在。

     周泽楷拧眉:“我煮了粥,前辈来我这里吃一点吧。”

      叶修笑道:“以前怎么没发现小周你还有这爱操心的习惯……马上来啦。”

      握着被挂掉了的手机,周泽楷不由得心道:我操心的人不多,你算一个。

      叶修到达周泽楷家,苏沐橙给他开了门后立刻扑进他怀里,硬是要粘着他。叶修有些心疼地看了看她还是有些红肿的眼睛,任她半挂在自己身上。

      自家的小丫头必须得宠啊。

     周泽楷站在一旁,略显严肃地咳了一声,换来了父女俩的注视。他对苏沐橙严肃地点了点头,然后目光瞥向桌上的碗筷。苏沐橙会意,立刻将叶修拉向餐桌:“爸爸快吃早饭!我监督!”

      叶修看着一大一小皆是一脸严肃,只得顺从地坐下来喝粥。温热的粥流进肚子,倒确实让胃舒服了不少。

      待叶修也吃饱喝足,周泽楷已经帮他收拾好了苏沐橙的小箱子。

       正当三人在门口道别的时候,对面那户人家的门“嘭”地打开了,孙翔一脸不耐烦地提了一袋垃圾出来,看到面前的三人,尤其是看到苏沐橙的时候,不耐烦变成了一脸懵逼:“你怎么在这里?!”

     苏沐橙也看见了他,没有应,哼唧一声绕到叶修背后去了。

    大约是孙翔嗓门大,屋里的人都被惊动了,有啪嗒啪嗒的脚步声传来:“二翔?扔个垃圾喊什么呢……卧槽老叶?!!”
========================
你们可以猜一猜新出场人物是谁
预警:下章会有翔橙,不适慎入

评论 ( 7 )
热度 ( 27 )

© TING0513_凤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