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时常有各路cp文出没,wb朱笔点墨,置顶停车场。
绝对纯食不拆不逆,以及虐点低,对文字爱得深沉。顺便强调:老子只写小!甜!文!!
周叶,瓶邪,福华,银土,酒茨,利艾,死神白黑,独伊,鬼白,齐照,长顾,巍澜(衍生),朱白,快新,芥敦,社乱,莲佛,鲜白,晏指,勤深深,双北(撒何),黑安,町赤都吃。
封面要手绘才甘心。

【周叶】可知04

    春节悄然而至,但对于不回B市过年的叶修父女二人来说,当前最重要的是苏沐橙的生日。

    叶修早在年前就和奶茶店老板打好了招呼,得知对方是要回家过年的,便说动对方将店内钥匙交给他来给苏沐橙办生日宴。此刻小小的奶茶店里早就被打理得干干净净,角落里唯一的一张小桌上此刻堆满了大大小小的礼物。

    叶修推着被蒙住了眼睛的苏沐橙来到桌前,轻轻将布条从她的眼前抽走,笑着问她:“怎么样?喜欢吗?”

    苏沐橙看着那一桌的礼物,眼睛睁得大大的:“都是……送我的吗?”她抬头看向叶修。

    “当然是给你的,”叶修将她领到桌前,“这个是你柔姐姐送的,这个是果果阿姨,这个是魏叔叔……”公司里的人都很喜欢苏沐橙,自然是早早备好了礼物的。像唐柔和陈果送的玩偶,魏琛方锐送的发卡发圈,以及罗辑等人送的绘本。

    “这个,”叶修拿起放在底下的小盒子,“是……妈妈的礼物,她出差前让爸爸给你的。”

    苏沐橙闻言,立刻接过了小盒子:“给我给我!”

    看到那条项链,她欢欣不已,立刻嚷嚷着要戴上。拨弄了好一会儿那朵精致的小向日葵,苏沐橙才抬头问道:“爸爸,妈妈什么时候出差回来呀?”

    叶修没想到她会这么快问起楚云秀的事情,一时间有些卡壳,不知道该怎么告诉她这件事。苏沐橙此刻只是好奇地看着他,叶修却觉得她的表情让自己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急情之下他一眼看见了前几日周泽楷托他转交的纸袋,想到苏沐橙对周泽楷的亲近,立刻将纸袋拿了过来转移苏沐橙的注意:“沐橙看,这是小周哥哥给你的礼物!”

    一听到“小周哥哥”,苏沐橙一下子就忘了自己刚才的问题,双眼闪闪发亮地盯着纸袋猛瞧,看得叶修都有那么一会儿吃味:自家小丫头怎么就对小周这么看重呢?不过楚云秀的事情这次好歹是糊弄过去了……

    袋子打开,里面用碎布裹着一个东西。叶修帮苏沐橙拿出来一看,赫然是一艘小小的、用各形各色的贝壳拼成的小帆船,其中一片较大的贝壳上用橙色的笔写着一行小字:沐橙生日快乐。

    叶修一看便知这大概是周泽楷自己动手做的,不由得在心里惊叹一下小周还有这一手。而苏沐橙几乎是高兴坏了,把小船小心翼翼地捧在手里,却就是不放回去。

    见她这副护食的模样,叶修笑道:“这么喜欢啊?那爸爸和小叔的礼物就不给你看咯!”

    苏沐橙听他这么说自然是着急,但又实在舍不得放下手里的小船,一时间嘴巴嘟得老高。

    想了想还是不能把自家小丫头逗得太过了,他伸手刮了一下苏沐橙的鼻子:“可以挂油壶啦!”然后便将自己与叶秋的礼物拿了出来。

    叶秋向来宠爱苏沐橙,送了她一套大型的乐高玩具,既能锻炼动手能力又有意思。而叶修送的则是一款智能通话手表,相对来说实用性比较高,当场就给苏沐橙戴在了手腕上。

    “现在还不能给你用手机,就用这个打电话,里面爸爸给你存好了一些人的号码,记得给他们拨个电话。”

    苏沐橙到底是小孩子心性,如此高科技大概是第一次拿在手里,一脸新奇地按着表面去看上面的一个个功能。而叶修也不出声扰她,就这么一只手撑着下巴坐在苏沐橙对面微笑着看,一时间也忘记了刚才纠结着的楚云秀的问题。

    许久,等苏沐橙终于玩够了,叶修把定好的蛋糕拿了出来。由于只有两个人,叶修一开始就只定了一个六寸的蛋糕,知道苏沐橙爱吃甜,做的是巧克力味。父女两人就这一个小蛋糕你喂我一口我喂你一口地吃了起来,中途还有苏沐橙一时玩心大起用手抓了一把奶油糊在了叶修侧脸上,叶修自然没有让小丫头为所欲为,也在她的脸上抹了一把巧克力味的奶油。

    等两人吃好玩好,蛋糕自然是狼藉一片,两人的脸也被对方用棕色的奶油糊得十分狼狈。

    闹完的父女俩对看了一眼,见了对方那副凄惨样,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苏沐橙的八岁生日,就这样在春节的鞭炮声中度过了。

————————————

    周泽楷在十八号的晚上接到了一个陌生的号码,当时他正被周家的几位阿姨拉着问话,按照中国春节拜年特色,无非是学校里怎么样专业怎么样什么时候交女朋友之类的问题。周泽楷正愁着如何作答,自从上大学后他也是住过一段时间校的,不过后来他发现一些事情后便毫不犹豫地在外面租了房子,至于原因他目前并没有和周父周母明说,这些七大姑八大姨自然也是不会知道的。

    尴尬当头,这一通电话倒是解了燃眉之急,他立刻对几位亲戚抱歉一笑,晃了晃手机示意去接个电话,然后步履匆匆地走出了包围圈。

    阿姨级别的亲戚都好可怕。

    走到周家自己的房间里,周泽楷这才接了电话:“喂?”

    “周哥哥新年快乐!”手机那头立刻传来了苏沐橙欢快的声音。

    周泽楷一听,嘴角扬起:“沐橙?新年快乐,还有生日快乐。这个号码……”

    苏沐橙似乎十分兴奋:“是我的号码喔!爸爸送了我一个能打电话的手表!周哥哥你的礼物好漂亮!谢谢周哥哥!”

    “喜欢就好,”周泽楷笑了笑,“叶修前辈……你爸爸在旁边吗?”他本想让苏沐橙将自己的祝福转告给叶修,不知为何又觉得还是亲自说比较好。

    “在的喔!周哥哥要和爸爸讲话嘛?爸爸!周哥哥找你!”苏沐橙的声音一下子飘了开去,周泽楷估计她应该是在喊叶修。

    “嗯?等会儿啊……沐橙你举着手不累吗?”“不累呀!”“……要不还是拿下来爸爸自己拿着吧……”“不要!我来拿!”“好吧好吧……”

    周泽楷听着电话那头传来的两人对话,不由得笑了一声。

    “咳咳,小周听得到我说话吗?”叶修的声音清楚了一些,带着懒懒的调子问着。

    “嗯,”周泽楷应了一声,“前辈回家过年?”

    “没有啊,”叶修答道,“太远,懒得回去啦。”

    “……没事?”

    “没事没事,不是还有叶秋呢吗?”

    “哦……”

    叶修听对面低下去的调子,又忍不住逗了逗对方:“小周?还有什么要说的吗?没有我挂了啊。”

    周泽楷一急,连忙道:“等一下!”

    “嗯?”

    “那个,我……”周泽楷犹豫半晌,还是轻轻地说道,“嗯……前辈,新年快乐。”

    隔了一会儿,电话里传来叶修的一声轻笑,音色温柔:“新年快乐啊小周。”

——————————————

    既然不是回家过年,叶修父女俩自然是不需要到处走亲访友的,不过两人也没打算天天躺在家里吃吃喝喝。

    新年贺岁档上映了不少新电影,叶修便一大早就带着苏沐橙到GJ中心去挑电影看杀时间。

    不得不说春节贺岁片确实很热门,叶修抢白天的座位票都差点被挤到边上去,不过看都是一样的看,一部喜剧看下来,父女俩走出影院的时候脸上都是红扑扑的。

    笑到肚子疼什么的才不会说出来。

    看完电影就是午饭时间,两人在商场里兜兜转转吃了点东西后便也饱了,叶修给苏沐橙买了杯果汁,然后两人开始慢悠悠地在偌大的商场里兜着圈子当饭后运动。

    在不知兜了几圈的时候,苏沐橙突然眼睛一亮,拉了拉叶修的手向不远处指去:“爸爸!是周哥哥!”

    “嗯?”叶修被拉得一愣,顺着苏沐橙指的方向望去,一下子看见了站在人群中也是相当明显的周泽楷。

    “沐橙要去打个招呼吗?”

    “要的!”苏沐橙拉着叶修的手就往那里拖去,叶修便也只能顺着她的意思往周泽楷的方向走去,除了无奈的笑笑,什么也做不了。

    自家闺女完全被小周的美色和礼物收买了,自己这个爸爸做得很心塞啊。

    不过小周确实乖巧,自己也只好意思逗逗他……

    周泽楷正在等自己的父母挑衣服,突然听见似乎有人叫自己。循声望去,只见小小的苏沐橙正拉着叶修往他的方向走来。

    “小周也来逛商场?”叶修朝他笑了笑,苏沐橙跑近了以后却是叫了一声“周哥哥”后便乖巧地站在叶修的身边。

    “嗯,”周泽楷不好意思地微笑着道,“陪爸妈逛。”

    两人正说着,店内的周父周母也正巧走了出来,见到叶修惊讶了一下:“小楷,这位是……?”

    “认识的前辈。”周泽楷简单地说道。

     叶修则是笑道:“小周的父母?我叫叶修,是小周的朋友,虽然差了些岁数。这是我女儿苏沐橙。沐橙,叫伯伯、伯母。”

    苏沐橙对周父周母乖巧一笑:“伯伯、伯母好!”

     听苏沐橙这么一喊,周母立刻沦陷了:“哎呀这孩子长得真水灵,今年多大啦?”

     “我八岁啦!”苏沐橙挺起小胸脯。叶修补充道:“昨天刚过的生日。小周,沐橙可喜欢你的礼物呢!一直抱着不撒手。”周泽楷微笑道:“没什么,喜欢……就好。”

     周母一听,立刻从包里掏出一封红包要给苏沐橙:“沐橙刚过的生日呀?哪,伯母送这个给你当生日礼物好不好?”

     叶修倒是没想到周母如此大方:“这……阿姨您不用这样……”

     “这有什么!”周母嗔道,她十分有气质,长得也温婉,这一嗔倒也没有凶人的味道,“小叶你也不用推辞,沐橙这孩子我看了就喜欢。我们小楷本就话少,难得交个朋友我怎么也得表示一下。”

     一旁一直不吭声的周父也道:“收下吧。”

     再推拒倒是不礼貌了,叶修便只好摸了摸苏沐橙的头:“沐橙,快谢谢伯伯、伯母。”顺便对站在一边的周泽楷笑了一下。

    小周的父母很和善呢,看这周父就知道小周性子像谁。

    周泽楷摸了摸鼻子,不好意思地将目光垂了下去。

   苏沐橙见有红包,非常上道:“谢谢伯伯、伯母!伯伯、伯母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直把周父周母逗得乐呵得不行。

=============================
啊!终于要到了揭开真相的这一刻!下章就会说云秀姐姐的事情啦!刺不刺激!

评论 ( 2 )
热度 ( 26 )

© TING0513_凤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