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时常有各路cp文出没,wb朱笔点墨,置顶停车场。
绝对纯食不拆不逆,以及虐点低,对文字爱得深沉。顺便强调:老子只写小!甜!文!!
周叶,瓶邪,福华,银土,酒茨,利艾,死神白黑,独伊,鬼白,齐照,长顾,巍澜(衍生),朱白,快新,芥敦,社乱,莲佛,鲜白,晏指,勤深深,双北(撒何),黑安,町赤都吃。
封面要手绘才甘心。

【周叶】威尼斯的面具Ⅲ(END)

旅者周X面具师叶

————————————————————————————
    周泽楷一听果然眼睛一亮,坐得更近了些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
    叶修见他这副样子不由得“噗”地笑了一下,随后他就接收到了周泽楷幽怨的眼神。
    “咳咳,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叶修抹了一把脸压下笑意,“说到我以前的事那真是太辉煌我都不好意思提,就给你简单说一下我怎么进来到现在的事吧。”
    周泽楷:“……”为什么一言不合就缩水啊!
    叶修这次当作没看见,直接自顾自说了起来:“以前我也是旅者协会的一员,当时我用的代号还不是'君莫笑'。怎么说呢,大概是在一些不相关的问题上和当时周围的几个人有点分歧,后来我退出了。”
    “一旦退出代号也必须废弃,一个名字注册一个代号不是么?不过最开始我注册的时候用的不是真名,所以托了点小关系我又有了一个代号。”
    “后来他们似乎发现了——于是在某次小型调查的时候设计我卷进了时间缝隙,”叶修说到这里,看了周泽楷一眼,“当时我和你一样,运气不错,安稳降落。但显然你运气更好点,我可是安稳降落到了一群'人形'旁边。”
    周泽楷默默抖肩。
    “笑吧笑吧,你个小没良心的,”叶修挥挥手,“场面有些惊悚,总之我被追得差点没气儿了——我几乎跑遍了整个威尼斯,没甩掉它们不说反而引来了更大一群。当时我就想,哥要是因为这种原因死了那不得被蓝雨那个话痨笑死——就是'夜雨声烦'黄少天,你知道的吧?”
    不知为何有些手心发汗的周泽楷默默点了点头。
    “估计祸害遗千年这句话说的就是我,我当时在这儿,”说着叶修比划了一下两人所处的店铺,“捡到了一个面具,一开始只是死马当活马医试试看能不能混过去,结果前一秒追我追得拼老命一样的一大群鬼玩意儿就这么从我面前跑了过去不带拐弯儿的。然后我就猜着是不是面具的效果,就地取材又做了一个去试了几次,然后我乐了:带着面具的我在它们面前怎么晃也没一个瞅我一眼。”
    叶修停了一下,接着道:“后来我想着出去也是麻烦,这里我还不愁吃,也不算很无聊,毕竟可以做面具玩,就在这里呆了段时间。然后就发生了沐秋沐橙的事情……再然后,你就来了。”
    听完这些,周泽楷说不上自己是个什么感觉,总归不是舒服的那种。
    早期的旅者协会没有现在这么壮大严谨,可以说是混乱的。而叶修起码是前两期加入旅者协会的人,必然经历得比他们这些人多得多。
    很艰难吗?很艰难吧。
    周泽楷不确定自己到底是用什么样的心情对着叶修,但他现在起码清楚了——这个面具,给叶修。
    三天后就走的话,明天该要给它绘制纹路了。
    周泽楷努力按压下心底奇怪的失落感,待叶修继续回去“工作”后便也回到外间继续打磨那个面具。
    得快点,再快点,不然会来不及……
    第五天如期而至。
    周泽楷此时又有些不确定了,当然主要是指花纹。
    叶修……或者说,他是叶秋?
    昨天叶修算是透露了很多东西给他了,也不知道两人都是怎么想的,一个人当故事讲,另一个人当故事听。
    既然他就是当年的“一叶之秋”……
    周泽楷记得哪怕是现在协会里的老资历也不见得说得出“一叶之秋”的模样,大概是因为他总是挡着大半张脸还神出鬼没。
    但他的经历总是协会里的人最津津乐道的东西,因为它奇诡而壮丽。
    周泽楷开始刻下第一刀。
    叶修和他一样是旅者。
    旅者有着相同的精神。
    旅行不意味着流浪。
    流浪是为了不在流浪。
    而旅行则是为了找到那个与你一同上路的人。
    周泽楷轻轻地用指腹抹去没有落下的木屑,拿着面具看了许久。
    他想和叶修一起上路。
    明天……要上色了吧?
    时间缝隙让人很难有真实的时间流动感,你说怎么感觉昨天才掉进来,今天就要走了呢?
    周泽楷犹豫了好久要不要对叶修“强取豪夺”来的那些颜料下手。
    他曾问过叶修面具颜色的问题,叶修一脸笑意地告诉他这个跟面具本身没有关系,纯属是他个人的恶趣味。
也就是说上不上色不影响面具的使用。
   不过周泽楷并不希望这个面具只是单调的木头色。
   但让他上色……真是想不好怎么涂啊。
   结果就这么个问题沉思了半天,周泽楷还是没能想出来。
   最后他只能放弃最后一项工程,把这个面具挂在了外间墙上那个明显的空缺处。
   那里原来挂着被他拿走的那个面具。
    要是叶修能看见的话,就让他自己上色吧。周泽楷这么想。
   最后一天晚上,周泽楷闭目养神了很久,还是没能睡着。
   心态在数天之内转变如此之快,他哪里还能睡个安稳觉。
   周泽楷侧过半个头去看叶修,对方已经是一副沉睡的样子。
    他想了想,动了动手指摸到了叶修的手。
   然后他把它轻轻地握住了。
   睡意姗姗来迟,恍惚间有人动了动手指,但没有抽走。
    威尼斯的水流声浸润了这里的每个晚上,但这一晚周泽楷什么都没听见。
    时间洪流终于来临。
   叶修看着周泽楷一样一样检查着包里的东西,调笑道:“怎么,昨晚没理过吗?”
    周泽楷看了他一眼,假意摇了摇头。
    叶修喷笑:“这时候你倒记得拖时间了?”
    周泽楷没有应声,只是看着叶修。
     你知道我是为什么的。
   叶修沉默了一下,伸手捏了一下他的肩:“走吧,洪流快到了。”
   一直到进入那波涛汹涌的水流,周泽楷都没有把自己的目光从那人身上移开半分。
——————————
    他再度醒来,已经被人送到协会总部了。
    有人站在他的床边,见他有了清醒的迹象,便问他怎么样了。
   周泽楷听出是他的好友江波涛。
    为什么说听出,因为他还带着面具。
    他慢慢坐起身,适应了一会儿,抬手摘下了面具。
   江波涛的脸上明显是松了口气的样子。
   不过现在还有另一件事。
    “我的包,‘百花缭乱’前辈。”
    很快,张佳乐过来了。这名看上去挺开朗的前辈如今憔悴了很多,周泽楷也没有再多说什么,只是将包里的那个面具递给了他:“给前辈戴上,一段时间后就会醒了。”
    那一瞬间,周泽楷仿佛看到了对方眼睛里的光。
    “……十分感谢。”说完,他接过面具冲了出去。
    “这面具是哪儿来的?”江波涛惊讶不已。
    周泽楷露出了一个微笑:“时间缝隙里。”
    他下床试着走了两步,在感觉无碍后便走了出去。
   他还要去找另一个人,并且他相信那个人现在也在这里。
    “他还好吗?”苏沐橙看着眼前俊美的男人,轻声问道。
   “……很好。”周泽楷点点头。
    “我知道了,谢谢啦!”苏沐橙眉眼松了下来,“真是难以想象,我还能听闻他的消息。”
    良久,周泽楷也跟着轻轻应了一声:“嗯。”
     周泽楷在总部呆了很长一段时间,每天想着跟叶修说话。
    叶修,那位孙哲平前辈已经醒了。
    一醒过来就被张佳乐前辈来了个熊抱,差点儿没喘过气来。
    叶修,黄少天前辈也来过一次,拖着喻文州前辈。
    不过那次两人balabala了许久周泽楷愣是没憋出一句话来,最后气极走了。
    周泽楷想着,叶修,我好久没有见到你了。
    为什么我这么想见你呢。
    想了有段时间,周泽楷觉得思考这种问题实在太麻烦了。
    既然想着麻烦,那就直接去看看吧。
    周泽楷这么想着,戴上了那个面具,再一次跳进了那条时间缝隙。
     结果大概好运全用光了,他一脚进了洪流。
    就在他开始昏昏沉沉的时候,有人把他扯了出来,两人滚在一条小独木舟上。
    周泽楷很快清醒了过来,一把抱住了身边的人。
    隔着面具,他发现对方带着一个花里胡俏的面具,极其熟悉的风格。
    “你……怎么出来了?”周泽楷死死盯着面具上的花纹道。
    “我猜你还有话想和我说,”对方摘下那个被涂抹得有些辣眼的面具,后方的脸上带着一个懒散的笑容,“所以我来了。”
————————————————————————END——————————————————

嗷!又一个梗写完了!开心!
求红心求蓝手!(๑`^´๑)

评论 ( 5 )
热度 ( 23 )

© TING0513_凤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