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时常有各路cp文出没,wb朱笔点墨,置顶停车场。
绝对纯食不拆不逆,以及虐点低,对文字爱得深沉。顺便强调:老子只写小!甜!文!!
周叶,瓶邪,福华,银土,酒茨,利艾,死神白黑,独伊,鬼白,齐照,长顾,巍澜(衍生),朱白,快新,芥敦,社乱,莲佛,鲜白,晏指,勤深深,双北(撒何),黑安,町赤都吃。
封面要手绘才甘心。

【银土】Light of sight(暗恋梗,高中) 一发完结

咳,这是以阿亭自己为原版的梗,感觉哪里不对的话请不要在意……
————————————————————
〔1.846〕
    坂田银时瞄了一眼时间。啊,要下课了呢。
    今天吃不吃午饭呢……
    还是吃吧。
    拒绝了桂的邀约,他一个人打了饭,默默坐到了比较靠墙角的位置。借着比他早来占位子的几排人的遮挡,坂田银时满意地看到了那个人。
    黑色直发,M形刘海,青蓝眸色,土方十四郎。
    他一如往常地和那几个男生坐在固定的桌位吃饭。啊啊真羡慕这些离食堂近的人啊。
    坂田银时一边食不知味地吃着饭,一边偷瞄着对方。欣喜对方没有发现自己的同时又暗暗有些失望。
    等那几个男生吃完走后,坂田银时就更没胃口吃饭了。
    来食堂也只是为了多看那个人一眼而已。

〔1.857〕
    坂田银时的教室在四楼,这让他有点郁闷。毕竟爬楼梯很累。
    但遇到土方十四郎以后他总会庆幸自己在四楼。
    教学楼左右两侧都有连出去的走廊,站在那里可以很清楚地将二楼到四楼的班级尽收眼底。
    坂田银时不知何时养成了一个习惯,晚修下课的短短间隙里,他总会在走廊边向下望。
    土方十四郎在二楼,刚换的座位。他被调到了窗边的位置,从上面看得十分清楚。
    坂田银时在走廊上不停地走动以求能找一个最好的观察角度。
    最后他侧身站在了一根廊柱旁边。在廊柱的阴影里很好地藏住了他那一头醒目的白发。
    他猩红的眸子向下望着那个人,仿佛在看他的全世界。
    但,生活不是只有爱情。坂田银时收回了目光,侧身进入了阴影里,错过了土方十四郎回头的一瞥。

〔2.042〕
    坂田银时举着雨伞,走进教学楼后“啪”地收了起来,顺手甩了甩,落下的水珠在水泥地上划出了一个半圆。
    他特地每次都先在二楼灌热水,然后才慢慢走上四楼。
    只不过是为了争取到每天早上那几率小得不能再小的见面机会。
    但是这天早上,坂田银时着实收获了一个惊喜。
    先是背后大概十几米远的地方突然有男生朝这边喊了一声:“土方先生去死吧!”
    随后便是一个清朗而略带沙哑的男声从他右手边响起:“啊啊知道了知道了……”
    坂田银时拿着杯子的手猛地一抖,热水差点从杯子里溅了出来。他不敢抬头,怕被对方发现自己的异常,匆匆拧上杯盖便转身离去。
    从土方十四郎身边擦肩而过的一瞬间,坂田银时闻到了一股淡淡的烟草气息。
    对了,他抽烟,万宝路的牌子。

〔0.828〕
    坂田银时感觉自己像是迷失在了人生道路上。
    上星期的小测不怎么理想,下星期还有一场,而自己……哪来的勇气出门浪?!
    真该剁脚……
    眼看中午到了,坂田银时抬头望了望四周,打算随便找个地方吃点东西。
    唔,那家咖啡馆还不错,透过钢化玻璃还能看见悠闲地坐着喝咖啡的土方十四郎……
    ……诶?
    诶诶诶?!
    坂田银时不由自主地直直盯着对方,简直恨不得眼睛都粘到他身上去。
    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
    一瞬间仿佛被某种未知的存在剥夺了呼吸的功能,眼前的世界一下子被缩小到只放得下那一个人。
    ——他怎么在这里?这饭还吃不吃?
    还没等坂田银时想好这个问题,他的手已经握上了门柄。
    “叮铃!”迎客的铃铛似乎惊醒了看书的人,于是坂田银时就这么对上了他的眸子——蓝得发青,青得似黑。
    对方似乎有一点点意外。
    是对自己有印象的意思吗?想到这里,坂田银时怎么也无法控制心底涌动的喜悦。但总归是不熟,土方十四郎看了他一眼后便收回了视线。
    没办法啊,坂田银时揉了揉自己的一头乱毛,苦涩与喜悦混杂的味道从心脏漫上口腔。
    对方似乎只是打算小坐一下,不久便走出了大门。而坂田银时目送着他的背影,差点忘了拿自己的可可。
    有没有这么一个人,当你还不清楚自己为什么想要追随他的时候,眼里却已经再容不下其他人的背影。
    他用力握了握拳,右手拿起骨瓷杯,坐上了土方十四郎先前的位置。
    深吸一口气后,坂田银时低下头看着不知因激动还是喜悦又或是紧张而一直在颤抖的左手,默默苦笑了一下。
    可悲啊,暗恋这种事情。
   
〔1.314〕
    『前天在食堂
      我坐在了你对面
      隔了几排桌子
      你发现了吗

      昨天在走廊
      我在四楼看着你
      中间有两层楼的距离
      你发现了吗
      
      今天在楼梯口
      我从你身边走过
      擦肩而过只有一瞬
      你发现了吗

      明天会是在哪里相遇呢
      便利店、大阶梯或是操场
      我会用什么方式看着你呢
      窥探、对视或是遥望
      我们之间有多少距离呢
      人群、空气或是雨滴
 
      你又会在什么时候发现呢
      发现一直在注视你的我呢』

    写完这封信,坂田银时将信纸随意地折成了飞机从四楼飞了出去。
    他最近似乎和同班的一个女生聊得很好,坂田银时想。或许也只能这样了吧。
    在他所有对未来的设想里,最好的不过如此:土方十四郎有了喜欢的女生,而他也只能放下。
    望着那在风中飘飘荡荡的纸飞机,他深红的眸色也随之闪烁不定。
    谨祈,愿这封信永远不要到达收信人那里。

〔1.135〕
    坂田银时有些失落地挂在扶拦上,红色的眸子微茫。
    失恋了,吃完饭就没钱买巴菲了,简直是双重打击。
    “啊啊有点后悔把飞机扔出去了……阿银可不想当人生输家啊……”
    “不想当人生输家却连当面告白都不敢?”磁性的声音从坂田银时身后传来,把他惊得动也不敢动。身后的人也不再出声,两人就这么静默无话。
    “果然,还是被发现了呀……”许久,坂田银时转过头来,对来人扬起了一个温柔的笑容,“不愧是土方。”
    “如果你多来几次高空抛物,说不定老子还能发现的再早一点。”土方十四郎摇了摇手中的纸飞机。
    坂田银时一愣,随即笑了:“好吧,土方就是这么聪明,所以这是要来给我判死刑了吗?”语调里满是漫不经心,但笑容怎么看怎么让人心里发苦。
    土方十四郎盯着对方那副破罐子破摔的神态,大步走上前去。
    这笑容看着真特么令人不爽。他一边将坂田银时的领子拽向自己一边想着。
    坂田银时瞪大了眼睛。
    唇上温润的触碰仿佛是幻觉,连带着眼前的人也开始不真实起来。
    然后便是一阵刺痛。“嘶!”坂田银时吃痛地捂着嘴,依旧没有反应过来。
    土方十四郎……吻了他?
    “坂田银时!”他还没理清这个概念,就被土方点名了,“你是要放弃了吗?”
    “……啊,是呢,”坂田银时被他这句话惊醒,垂下了眼睑淡淡地说道,“我要……放弃了。”
    “那好,既然你放弃了,就换我来努力。”
    坂田银时猛地抬头,红眸因为震惊而熠熠闪光。
    土方十四郎看着他的表情,露出了一个挑衅的笑容:“这样,你还打算放弃吗?”
    回答他的是一个温暖的怀抱,坂田银时略微用了点力,但并没有让他不舒服:“不,绝不放弃。”
    “你说的?”
    “嗯,我说的。”
    “……那,就在一起吧。”
    “好。”
   
——————————————————THE END————————————————————

【土方番外】
〔1.326〕
    土方十四郎有这种感觉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
    仿佛有一双眼睛,一直在看着自己。
    有几次是隔了不少人群,有几次近得好像在身边。但对方似乎只是看着他,其他什么都没有。
    土方十四郎并不惧怕危险,不过他比较好奇。尤其是当他从那日复一日的注视中感觉到了愈发浓烈的炽意时,他有点想见见这个人了。
    那大概会是一个内在温柔的人。一个男人。
    废话当然是男人,有哪个妹子暗恋别人的时候会用那露骨得可怕的眼神盯着那个男生。
    接下来的问题就是,怎么找到这个,一直各种“看”他的,男人。
    首先,土方十四郎排除了这个人与他同一层楼的可能性。若是在同一层楼那一定是见过面的人。要么对方伪装得实在太巧妙,要么就是在楼上——楼下视角不好,根本不会有人见过他。
    那么,就是在三楼或四楼。对方晚修似乎也会来“观望”,那么一定是在一个隐蔽且视角极佳的位置——左右两条走廊的柱子是重点。
    于是某天晚上,当那种被窥视的感觉出现的时候,土方十四郎快速地抬眼扫了一圈——似乎没……不对,有人在四楼。
    但由于走廊上的灯光昏暗不明,土方十四郎只在他躲起来之前扫到了对方的发尾。
    在灯光下晃出一片银光。
    四楼,银发。
    范围大大缩小了啊。
    遗憾的是,对方似乎比之前更隐蔽了些,土方十四郎自那以后就再没逮到过对方的一点儿马脚。
    本以为能顺藤摸瓜的土方有些失望,感情这根藤上根本没长瓜。
    而事情再次出现转折是在一个雨天,土方匆匆跑进教学楼顺便将书包扔给冲田总悟然后立刻冲向饮水机。
    背后传来那个小鬼的日常回复:“土方先生去死吧!”
    “啊啊知道了知道了……”土方敷衍地应了他一声,便开始灌水。
    原本饮水机边只有一个男生在,而对方在他走过来后便奇怪了起来,不一会儿就拧上盖子转身离开了。
    先前一直低着头的土方抬头看了他一眼。这不看还好,一看吓了一大跳。
    对方有一头十分显眼的银色天然卷,与自己差不多的身高,身形十分修长。
    当看见他走上了楼之后,土方基本可以盖棺定论了:就是这个人。
    土方十四郎此刻却有些捉急了。他只看到了对方的背影,没看见对方长啥样啊!
    总悟倒是认识不少人,但这种事情是绝对不能让他知道的;近藤桑虽然也很可靠,但他对总悟不设防……
    最后,土方十四郎只得尴尬地向同班的一位女生打听,成功得知了对方的身份。
    据说是叫坂田银时,很有名的甜食控,不过成绩还不错。
    知道了对方的身份,土方十四郎满意了。总算满足了自己的好奇心真是轻松。
    剩下的似乎就不那么重要了。
    然而,当某星期出去陶冶情操喝咖啡的土方再次碰上那个男生时,他觉得自己轻松不起来了。
    当铃铛因为门被推开而晃动着发出叮当声时,土方十四郎抬起了头,然后对上了一双猩红的眸子。
    说是猩红也只是乍一看,若是仔细观察便能看见,那澄澈如红宝石的眸子里,满溢的……温柔。
    土方知道对方也看见了自己,或者说,他早就看见了自己,只不过当发现自己注意到他时,眼中涌动着怎么也藏不住的喜悦。俊秀的面容也在那欣喜的点缀下显得各外耀眼。
    默默地敛下了眼眸。这个人是不是傻。土方十四郎按了按躁动的心脏,起身离去。
    他还是想得太简单了。
    土方十四郎从那一眼里就看得出来,那个人是认真的。
    有如此一个人,如此一个男人,当他长久以往地注视着你时,怎能不让人感到窝心?
    倒是那个女生,每次见到自己时就像打了鸡血一样问东问西,当然也会提供一些情报——坂田君最近有些暗淡balabala……是不是土方君你不让他[哔——]……
    “闭嘴!”→这是炸毛的土方在羞恼之下唯一说得出来的话。
    同时土方十四郎觉得自己有些奇怪,说不上哪里奇怪,但他看到身边的每个人,就会下意识地将对方与坂田银时做一个比较:长相不行,身材不好,做事不细心……
    几天下来,土方十四郎有些崩溃地发现,他身边的人、不论男女,跟坂田银时放一起,好感度坂田银时完胜。
    这是为什么哟……土方走在路上,烦躁地捋了一把刘海。说到坂田银时,除去他的各种看,他的喜欢确实不会对对方造成困扰——因为人家根本不知道。
    就是这一点,让土方十四郎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你特么是个妹子吗?!搞这么娇羞这么默默无闻地付出闹哪样啊?!!!要告白就来啊!他又不是……
    又不是……
    ……诶?
    土方十四郎僵在了原地。
    他明白为什么自己看不上其他的人了:如果是别人对他告白,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拒绝;但是坂田银时……
    在知道对方做的一切之后,他说不出拒绝。
    不是因为感动,而是动心。
    就在这时,一只不知从哪里飞来的纸飞机“啪”地戳在了他肩膀上。

——————————————END————————————————

评论 ( 2 )
热度 ( 4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ING0513_凤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