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时常有各路cp文出没,wb朱笔点墨,置顶停车场。
绝对纯食不拆不逆,以及虐点低,对文字爱得深沉。顺便强调:老子只写小!甜!文!!
周叶,瓶邪,福华,银土,酒茨,利艾,死神白黑,独伊,鬼白,齐照,长顾,巍澜(衍生),朱白,快新,芥敦,社乱,莲佛,鲜白,晏指,勤深深,双北(撒何),黑安,町赤都吃。
封面要手绘才甘心。

【周叶】沉睡与猫03

    周泽楷一直觉得叶子很神奇,可爱那是次要的。
    大约是五岁的时候他很喜欢抱着叶子不撒手,六岁换牙的时候还曾啃过一嘴猫毛且不下数次。
    叶子也是只好脾气的猫,除了脆弱的耳骨被咬疼的时候会意思意思拿爪子推小周泽楷一把,其他时候更多的是摆出一副“你爱咋啃就咋啃吧反正我已经放弃挣扎了”的样子瘫在小周泽楷肚子上。
    等小周泽楷上小学后,周妈妈曾把这事儿当笑话讲给周泽楷听,然而周泽楷不信,因为他的“罪证”此刻不在他身边。
    小学课本儿里要求看这个名著看那个名著,总之林林总总一大堆书。由于天性较为安静,小周泽楷对书本还是很有好感的,是难得的认真完成“课后阅读”这一任务的好孩纸。
    但是好孩纸发现这种时候他的猫咪朋友会非常、非常不听话。
    “叶子,让让。”“喵~”
    “叶子,去那边,我看书。”“喵~~”
    “……叶子,我要看书。”“喵呜呜~”
    小周泽楷最后只能对着趴在自己的书上死不挪窝甚至把爪子摁在书页上摁得死死的就是冲着他叫的猫团子干瞪眼,最后还是拜倒在其长毛之下,合上书抱起了猫。
    好嘛,我陪你玩,书不看了啦。
不过中途有一次,大约是周泽楷十一岁那年,叶子似乎有些虚弱,但精神却意外得不错,周泽楷一直不明白叶子怎么了。
    要说最神奇的一次,大概是小升初那年,小周泽楷很不巧地那天发烧了,烧得整只迷迷糊糊的,小脸已经通红人却还在叫着冷。
    不巧的是周爸周妈当天工作繁忙,回家已是晚上了,结果一回家见儿子影儿没一个,进了房间一看,自家宝贝蛋儿整个人捂在被子里满头是汗。
    周爸周妈一慌,立马过去看,却发现自家儿子头上盖着一块歪歪斜斜的湿毛巾,像是被谁胡乱扔上去的。
    或许是感觉到开了灯,这会儿小周泽楷醒了:“唔……”
    周妈立刻让周爸爸去拿药,然后问道:“阿楷?感觉怎么样了?”
    “嗯……”小周泽楷胡乱点了点头,“叶子……?”
    “叶子已经回去了哦,”周妈妈把毛巾拎起来叠好,“阿楷,你是不是难受了就上床睡了?”
    “嗯……”小周泽楷应得很轻。
    “毛巾是你自己盖的吗?”
    “……没……”
    周妈妈听了一愣,又拿起毛巾看了看,不意外地看见了上面沾着的几撮长长的软毛。
————————————
    周泽楷上了初中不久,荣耀联盟的建立如同一股浪潮推着电竞事业升到了一个高峰,几乎年轻一辈都知道荣耀,周泽楷也不例外,甚至还被他的同学们拉去建了一个账号。
    然后,本来只是抱着“看看”的心态玩起了荣耀的周泽楷,几乎是立刻就被这个游戏吸引了。
    天性的不善言辞和招麻烦的颜值,在这个游戏里都能得到包容,只要拥有实力。
    随后,周泽楷就开始关注荣耀的联赛,正好那年第二赛季结束,官网首页满满都是“嘉世蝉联”、“一叶之秋”、“目标三连冠”等字眼。
    一叶之秋?
    周泽楷立刻去翻起了这个人的身份——嘉世战队的神秘队长,叶秋。
    玩家里更多的对他的称呼是——“斗神”叶秋。
    看着那些一叶之秋的战斗视频,几乎是一瞬间,周泽楷就听到了自己的心脏拼命搏动的声音。
    他……好强。
    想去战斗。
    然后,打败他。
    接下来两年叶子来的时候,周泽楷几乎是抱着它叨叨了一天荣耀敲好玩叶秋敲厉害我敲喜欢他哦对了其他选手也敲厉害的样子balabala……
    没错,叨叨,一天。
    一整只迷弟吧这位,人物都要ooc了。叶子颇有些不耐烦地翘起一条后腿挠耳朵。不过不停晃动的尾巴尖儿倒是证明了它心情不错。
    初升高的那年,周泽楷鼓起勇气拿着成绩单和周爸周妈说了自己的想法——退学,打荣耀,做职业选手。
    周家向来动口不动手,毕竟跟周泽楷一般动口就够了。
    但这次周爸周妈发现,别说动口,怕是动手也没用了,自家宝贝蛋儿铁了心要去打电竞。
    周旋许久许久,周妈突然想起了小周泽楷周岁时抓到手里的键盘,大叹一声这就是命啊,再想想自家儿子的性格其他工作也不好做,便也只好暂时点了头,顺便加了条件:如果做不出点事业,立刻!回家!上学!
    于是周泽楷欢欢喜喜地搬进了轮回的青训营。
    然后他就发现生日前一天叶子也来了,趴在他的床上喵呜呜地叫。
    周泽楷先是惊讶,随后便把叶子神秘出现的事儿抛在了脑后,用与他而言算是“极度兴奋”的语气说着自己在训练营里balabala……
    一年份的话约摸全都交代在叶子这儿了。

——————————————
开学第一周……哭唧唧。
emmm……觉得还是应该说一下,叶子君没有老叶的意识,老叶不知道叶子经历过的事情,不过叶子君在各方面的习性都比较像老叶,以及比较人性化……
本来打算这章解释完小周出道以前的事儿,结果没解释完……
求小红心小蓝手以及评论嗷嗷嗷~

评论 ( 9 )
热度 ( 86 )

© TING0513_凤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