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时常有各路cp文出没,wb朱笔点墨,置顶停车场。
绝对纯食不拆不逆,以及虐点低,对文字爱得深沉。顺便强调:老子只写小!甜!文!!
周叶,瓶邪,福华,银土,酒茨,利艾,死神白黑,独伊,鬼白,齐照,长顾,巍澜(衍生),朱白,快新,芥敦,社乱,莲佛,鲜白,晏指,勤深深,双北(撒何),黑安,町赤都吃。
封面要手绘才甘心。

【周叶】沉睡与猫02

周家有件很奇怪的事情,只有周家的人知道。
事情始于周泽楷出生那年,时间是他出生的前一天。
当时周妈妈已经被送进医院待产,周爸爸忙前顾后好不忧心,然而就在他出去买了点巧克力又折回来的时间里,病房门口多了一只小猫。
稀奇稀奇,医院里不准携带宠物,这是哪家的猫?
周爸爸蹲在门口仔细看了看,哟,这猫还挺漂亮,长毛杏眼,背上有块乳白色叶子形的斑,看起来才几个月大。
小猫似乎也注意到了他,抬起还没巴掌大的小脸对他叫了一声,金绿的眼睛煞是好看。
眼看护工快要来了,周爸爸心一软,将它藏进了自己风衣的衣兜里。
小猫也乖,进去了以后一声不吭,安安稳稳地坐在里面。
临近半夜的时候,羊水破了,周妈妈被送进了产房,周爸爸紧张得跟傻了一样在产房外转圈圈,一转就是几小时。突然他想起来自己兜里还有只球,立马去掏衣兜打算先给小猫喂点水之类的,然后他懵逼地发现,小毛球儿不见了。
这会儿已经接近凌晨,周爸爸也顾不上去找猫,心里打鼓地盯着产房。
终于,在熹光穿过玻璃窗时,产房里传来了“哇——”的哭声。
事后周爸爸一边抱着自家宝贝儿子猛亲,一边寻思着那猫挺漂亮,等小楷楷长大了可以给他买一只养养。
说不定那小猫还是周家的小福星呢,一来儿子就出生了。
于是乎小周宝宝长大了,周家传统是满月满百满岁都要办酒,并且周岁前一天要抓阄。
当众亲友笑眯眯地拿着桌上各种五花八门的东西在小周泽楷面前晃悠的时候,周爸爸注意到桌角那边冒出了两只耳朵。
……咦?
过了一会,那耳朵动了动,然后一个白褐色的毛团滚上了桌,一骨碌滚到了小周泽楷身边。
周爸爸仔细一看,哟,是熟人……啊呸,熟猫。
周妈妈以为是哪来的野猫,作势要赶,却被周爸爸拦住了:“那猫我见过一次,在你生阿楷前一天,它乖呢。”
一年不见的小喵星人除了毛长了一些外似乎没长多大,此刻它正乖乖地蹲在小周泽楷手边瞅着他,尾巴尖儿一晃一晃的。
小周泽楷十分好奇的看了看这只团子,然后笑眯眯地摸了摸它。
众亲友还以为他打算抓这只猫咪团子的时候,小周泽楷又转移了视线,小短手伸向了一块长方形的板状物。
很好,小周同志抓到了一块键盘。不过他似乎还不满意,一手抱着键盘,另一手又伸向了猫团子,最后抱了个满怀。
周爸爸周妈妈这就奇了怪了,这又是键盘又是猫,以后干啥?
亲友中有熟悉动物的,立马认出小猫的品种是挪威森林猫,性子比较温和,对小孩比较友好。
周妈妈看着自家儿子那开心的样子,最后拍板:这猫咱家养了!
倒是周爸爸想起来小猫上次的莫名失踪,便让周妈妈暂时不要买猫玩具之类的东西。
似乎是验证了周爸爸的预感,第二天小猫再次失踪,小周泽楷哭得稀里哗啦,鼓着腮帮子不肯过生日。
好在小孩子玩心大忘心也大,几星期后,小周泽楷终于不再纠结自己的新朋友去哪儿了。
于是,怪事儿年年11.23都在上演,随着周泽楷的长大,他终于知道自己的猫咪朋友每年只能来见他一次,于是每年生日前一天一定请假在家撸猫。
他还给猫咪起了名字:“叶子?你在哪?”
叶子同学淡定地打了个哈欠,抖了抖身上的长毛从沙发后钻出来,然后大字趴在周泽楷胸前。
一人一猫的相处十分温馨。
周爸周妈虽然有考虑叶子来路不明的问题,但小周泽楷随着年纪增长越来越明显的沉默寡言的性子更令人担忧,见他与猫咪在一起话还能多一些,也就随他去了。
自家宝贝儿子可不能变成哑巴蛋儿。
说来叶子很好玩,它第一黏的是周泽楷,第二却是周爷爷,每次周爷爷来家里它都会靠过去。多次总结后周泽楷怀疑叶子这种行为只是因为周爷爷是家里唯一一个抽烟的。
然后,宝贝蛋儿周泽楷十六岁的时候决定要去打游戏当职业选手,周爸周妈怎么也劝不住。
当年儿子一手键盘一手猫的情景历历在目。
果然,自从儿子去了训练营,猫也不回家了,一年后打电话一问,嚯,人家在训练营呢。
然后,周泽楷顺利出道,成为轮回的王牌,把“一人战队”带到了靠近巅峰的地方。
不过周泽楷有些奇怪,临近冬季转会期,叶子的精神状态似乎并不是很好,虽然平时也懒,但还是蛮活泼的,不像这次连尾巴尖儿都不动了。
但他还没担心个彻底,叶子又消失了。
几星期后,嘉世传来消息,斗神叶秋,退役。

——————————————前两章交代一下两家人得知这件事的过程,以后小周视角会比较多,老叶睡觉睡一天,可别指望我把睡姿写出花儿来,还是撸猫好,当然,作为老叶的化身,叶子同学……个性也是鲜明的。
啊啊啊明天开学啦好崩溃啊啊啊啊

评论 ( 6 )
热度 ( 83 )

© TING0513_凤游 | Powered by LOFTER